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公示 > 关于对忻府区奇村镇茶房村“3·10”森林火灾相关责任人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

关于对忻府区奇村镇茶房村“3·10”森林火灾相关责任人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

2019年04月04日 15:17:24 来源:静乐县教育科技局 访问量:1088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

关于转发中共静乐县委办公室

关于转发《中共忻州市委办公室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忻府区奇村镇茶房村“3·10”森林火灾相关责任人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的通知

 

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外活动中心、进修校、科技中心:

按照县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现将《中共忻州市委办公室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忻府区奇村镇茶房村“3·10”森林火灾相关责任人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批示精神做好护林防火各项工作。

县委主要领导批示抄清

清明将至,全县各级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两办”通报精神,引以为戒,汲取教训,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压力,定做到严防死守。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严防死守和宣传要不留死角,要确保稳定度过危险期。

 

中共忻州市委办公室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对忻府区奇村镇茶房村“3·10”森林火灾相关责任人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

2019年3月10日15时20分许,忻府区奇村镇茶房村附近发生一起较大森林火灾。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起火原因、过火面积和防灭火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对相关责任人问责处情况通报如下。

2019年3月10日15时20分许,忻府区奇村镇茶房附近发生一起较大森林火灾,过火面积95.55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83609.79元,间接损失369530元

经查,2019 年3月10日13时左右,宁武籍人员赵斌军、李贵龙、付旭峰、武军旗和忻府区籍人员郭茂章等5人驱赶自养的110余头牛,从奇村镇曹家庄村小沟口返回宁武,在途经茶房村西北曹家庄村坟地四沟时,因吸烟引发森林火灾。根据调查事实,贵令忻府区委、区政府向市委、市政府作出书面深刻检查。忻府区委、区纪委监委对22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分别是:给予区林业局原局长宗德政务记过处分,给予区林业局林政科科长杨永叁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区林业局办公室主任、森林防火大检查第三组组长常建武政务记过处分,给予云中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孔宝秀政务警告处分,给予奇村镇党委书记、镇护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李宁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奇村镇镇长、镇护林防火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寇卯红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奇村镇人民政府武装部长、包片组长王根全撤销武装部长职务处分,给予奇村镇人民政府主任科员、茶房村包片干部胡喜平政务记过处分,给予奇村镇林业员王智勇政务记过处分,给予奇村镇上四村联合党支部书记罗俊旺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建议依法罢免奇村镇曹家庄村2村委主任王志青村委主任职务,给予奇村镇东村村委主任刘美平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奇村镇茶房村村委主任、中山管理处护林员郑力玮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道退护林员工资,由聘用单位解除其护林员聘用关系给予带对看护火场违规吸烟的忻府区合索乡装部李首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看护火不力的府区东楼乡武装部长白荣伟党内警告处分,并免去武装部长职务;对参加火场看护村民组织领导不力的忻府区东楼乡东楼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张文清、东楼乡西楼村民兵营长孔福星、东楼乡南肖村党支部书记任娘成、东楼乡北肖村党支部副书记张俊峰、东楼乡前郝村党支部书记崔玉红、东楼乡后郝村民兵营长曹亮根、东楼乡段庄村党支部书记张丙青等7人进行诫勉谈话。

“3·10”森林火灾的发生,暴露出我们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视不够,贯彻落实森林防灭火部署要求不力,履行防灭火和看护责任不到位,为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对此,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深刻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森林防灭火抓细抓实抓好。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我市大部分地区面临火险等级急剧上升态势,特别是春耕生产、清明节将至,野外用火、上坟烧纸等极易引发火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防治自然灾害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加强森林防灭火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高效的作风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二、采取超常举措,坚决防范和杜绝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特别是4月2日至4月9日是我市各县(市、区)上坟时期,市直有关部门停止公休,安排到一线明察暗访落实禁火令及特险期的特殊要求;各县(市、区)领导和有关部门及各乡镇停止公休,全部到一线落实禁火令及特险期的特殊要求,切实把当前特别是清明前后的防火工作做好。特殊期结束后,安排干部进行调休。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应急反应和救援能力。

3、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防范管控责任。要坚持领导带头、全民参与,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坚决落实森林网格化管控措施,精心组织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不放过过任何一个死角,不漏掉任何一个盲区、切实把控工作做实做细。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

2019年4月4日

  • 附件(1个)
  • 关于对忻府区奇村镇茶房村“3·10”森林火灾相关责任人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docx (15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