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播报 > 解密发动机出现哒哒声的原因——原来是"它"在搞鬼

解密发动机出现哒哒声的原因——原来是"它"在搞鬼

2019年11月27日 08:09:19 来源: 云城市汽配 访问量:133

 
云城市汽配
5天前

前段时间,有不少客户反映说海马8S怠速时

发动机会发出有规律的哒哒声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有请咱们本期的主角——离合器水泵

水泵作为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重要一环

负责泵送冷却液

使冷却液能够持续流动,给发动机降温

相比较之前的传统水泵

海马8S的1.6T发动机采用了离合器水泵

它能让水泵的工作时间变得可控

基本工作原理如下

当电磁线圈4通电时,产生的磁力将衔铁2往后拉,此时衔铁2和发动机带动的毂1分离,衔铁2停止转动然后卷簧离合器5由于自身特性迅速收缩,同样和毂1分离,此时毂1自由旋转,而驱动轴套和水泵叶轮停止旋转,此时,水泵空转,停止工作。

当电磁线圈4断电时,此时不产生磁力,片状弹簧3就会在预加载荷作用下推动衔铁2和毂1结合,二者一起旋转,当衔铁2转动,在带动作用下,卷簧离合器5会迅速膨胀,与毂1结合,力通过卷簧离合器5传递到驱动轴套6,带动水泵叶轮旋转。此时,水泵常转,正常工作。

海马8S离合器水泵有什么优点呢?

1.暖机速度快

在冷启动循环初期阶段,水泵尽量减少开启时间,冷却液减少循环,使暖机周期缩短50%,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并有效地降低了排放。

2. 提高燃油经济性

行驶过程中,使水温在安全的较高水平,提高燃油经济性。温度提高可以改善燃油的汽化条件,缩短滞燃期,改善燃烧过程,从而降低油耗,该技术可以节省1.5%~2%的油耗。

3. 节省机械消耗

水泵空转,不工作时,能够减小发动机负荷,节省机械消耗。

结论:

传统水泵是一直工作的状态,中间不会有哒哒声这种声音。而在怠速时,离合器水泵则会每隔15秒左右吸合一次,这样不仅能降低油耗,还能节省发动机的机械消耗。这个声音就是离合器水泵吸合空转的时候产生的。

所以,怠速时如果听到水泵位置

发出一个有规律的哒哒声

不要担心,这是水泵在休息,正为你省油呢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