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学科教研活动计划制定流程与规范

学科教研活动计划制定流程与规范

2020年03月07日 09:09:27 来源:dawang6561 访问量:137

 
dawang6561
18小时前

为规范学科主任撰写教学计划的格式,更好的发挥教研活动计划的引领作用,使各学科教研活动有条不紊的开展,提高学科教研的实效性,特制订此规范和流程。

一、制定流程 主要包括:制定教研活动计划的意义→指导思想→教学及研究目标→学科活动开展→教研活动安排表二、具体要求 

(一)制定教研活动计划的意义重点讲清为什么制定教研活动计划。 

(二)指导思想联系学科实际,了解本学科最前沿的教学动向,熟知县校两级对学科教研的具体要求,以确定制定教研活动的指导思想。

(三)教学及研究目标

1.继续落实学科教学常规教学常规包括教师教学常规和学生学习常规两部分,教师常规主要包括教师的上课、备课、作业批改、自习辅导等;学生常规主要指各学科制定的学习常规。各学科组要对照教学常规项,逐一进行反思,找出其成功的经验和落实过程中的不足,并针对不足制定出详实的整改措施。

2.扎实开展教研活动 学科教研活动主要包括听评课活动、集体备课、学科教研活动的组织、学科项目制建设、单元六步教学的实施等。各学科组要对照上述各项的具体流程和规范,逐项进行反思,找出其成功的经验和操作过程中的不足,并针对不足制定出详实的整改措施。 

(四)学科活动开展 学科活动的开展包括教师活动开展和学生活动开展两部分,各学科要针对学科实际,以提高教师素质,培养学生能力为出发点,本着服务学科教学的原则,合理安排适当的活动项目,并搞好活动设计 。

(五)教研活动安排表 内容包括:周次、节次、学科活动安排四部分,活动内容要安排到节,具体形式可参考下表。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