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时讯 > 美国终于承认中国公布疫情信息及时透明!发布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时间表

美国终于承认中国公布疫情信息及时透明!发布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时间表

2020年03月24日 18:46:42 来源:北京周报 访问量:141

 
北京周报
5小时前

3月23日,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的时候,美国副总统彭斯承认中国应对疫情信息公开透明,并透露在2月中旬就已经向中国派出医疗团队,查看中国的病患数据,来搞清楚中国到底发生了什么。彭斯还说中美双方正在展开良好合作。

同日,特朗普/彭斯竞选团队在其官网发布特朗普政府应对新冠疫情时间表,第一条就指出:中国在2019年12月31日就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发现新冠病毒。

以上两条消息直接打脸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她在3月21日宣称中国疫情公布“不透明”,要求世界审视所谓疫情“时间表”。没想到逼出了副总统彭斯的这样的表态和这么一份时间表,真是让人哭笑不得。特朗普应该让她下台!简直就是跟白宫唱对台戏。

彭斯虽然承认中国的透明,但是他的讲话充满了居高临下的味道,说这是跟“中国以往应对疫情的信息公布”相比,更加透明了些。考虑到彭斯之前对中国充满敌意的言论,他能做出这样的表态说明中国政府在透明度方面确实做到位了,我们先不去纠结他的话外话。

并且,当我们审视特朗普竞选团队发布的时间表时,会发现,它的实质目的并不是为了承认中国的及时透明,而是为特朗普政府应对美国所谓“主流”媒体的指责谩骂应对疫情不力而发布的、意在展示特朗普政府早期就已经采取果断措施来阻止病毒的蔓延,从而为今年的大选造势。

但是,正因为这张“美国应对疫情时间表”,才从一个侧面表明,中国政府对疫情的及时性、透明性和采取措施的果断性。

不过,令人费解的是,中国在12月31号就已经上报给世卫组织,为什么美国疾控中心(CDC)在1月6号才开始有所反应?CDC在美国人民心中可是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它的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西的地位相当于咱们中国的钟南山院士。美国人可以不听特朗普的,但是他们绝对相信福西博士。

那么为什么CDC考虑了这么多天才发布对武汉的旅行预警?这恐怕也是中国在采取应对措施时候的考虑。因为当时,仅有的一些病例还不能让医学专家对可能发生的事情做出准确预判;即便是当时做出的某些判断,也可能是不太成熟的。中美两国应对疫情的反应基本一致,医学专家的判断和预警也基本一致。所以,大家不要苛求政府:为什么不早点采取措施?因为那个时候如果采取了最严厉的措施,而损失却又没那么大,不少人恐怕又要跳出来指责政府小题大做。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3月20日列出了中美应对疫情沟通的时间表:

--1月3日,中方开始定期向美方通报疫情信息和防控举措。

--1月4日,两国疾控中心负责人通电话。中方通报有关情况,双方同意就信息沟通和技术协作保持密切联系。

--1月25日,特朗普总统发推特称,中国人民一直在非常努力地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美国非常欣赏中方的努力和透明度。

--1月27日,中美两国卫生部门负责人通电话。美方对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透明姿态及双方正在进行的卫生合作表示赞赏。

--1月29日,中国国家卫健委通过官方渠道告知美方,欢迎美国加入世卫组织联合专家组。美方当天即回复表示感谢。

--2月7日,中美两国元首通电话。特朗普总统在通话中对中国应对疫情举措给予积极评价,并在当天发推特称,中国正在采取严格的防控,将会取得成功。我们正在与中国密切合作。

美国部分政客及精英媒体无中生有、抹黑污蔑中国的言论真的可以停一停了,人命关天,还是让我们携手应对COVID-19这个人类共同的敌人吧!

(作者:云云 责编:闫威)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