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报道 > 美国“布什号”航母驶入波斯湾 应对伊拉克局势

美国“布什号”航母驶入波斯湾 应对伊拉克局势

2014年06月15日 09:26:29 来源:人民网 访问量:212

原标题:美五角大楼证实布什号航母驶入波斯湾

人民网华盛顿6月14日电(记者 廖政军)美国五角大楼14日证实,美国国防部部长哈格尔已下令布什号航空母舰当日内由北阿拉伯海驶入波斯湾海域,以随时应对日益紧张的伊拉克国内局势。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海军少将在一份声明中说,哈格尔的命令为奥巴马总统提供了进一步的灵活性,即需要保护美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及国家利益时,就能随时采取军事行动。随同布什号航母进入波斯湾的还有一艘导弹巡洋舰和一艘导弹驱逐舰。这一支舰队最晚将于当天晚上完成部署。

13日,奥巴马在美国白宫发表讲话,称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不仅对伊拉克人民构成威胁,也对美国在该地区的利益构成威胁。他表示美国暂不考虑向伊拉克派遣地面部队,但不排除除此之外的“军事选项”,以应对伊拉克反政府武装的攻势。他表示将在几天内作出以何种方式援助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决定。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