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博览 > 《汉字简繁文本智能转换系统》在北京正式发布

《汉字简繁文本智能转换系统》在北京正式发布

2014年11月19日 00:27:05 来源:新华网 访问量:248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施雨岑 黄鹏飞)于2012年底由教育部、国家语委启动的《汉字简繁文本智能转换系统》18日在北京发布。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方便两岸民众沟通,该系统将供社会免费使用。 

  《汉字简繁文本智能转换系统》项目主要负责人、厦门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史晓东介绍,该系统能够进行“面向台湾”和“面向古籍”两种字体简繁转换,克服了同类软件在“一简对多繁”转换情况下的不足。同时,系统可进行字、词、专业术语、标点符号等多种转换,也可对网站全部页面进行转换,满足用户不同使用需求。 

  经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评测,该转换系统在字级别简体到繁体的转换准确率达到99.99%。相关专家认为,该系统转换准确率高,功能丰富,性能稳定,研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据介绍,《汉字简繁文本智能转换系统》将免费供社会使用。用户可直接使用该系统的网页版,也可在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网站、中国语言文字网、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网站下载安装该系统。下一阶段,系统研发团队将加强与台湾及港澳地区业界同行合作,更好地服务于两岸四地信息交流和经济文化教育发展。 

  《汉字简繁文本智能转换系统》的研发源于2009年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关于两岸合作研发汉字文本简繁转换系统的共同建议。为落实论坛建议,教育部、国家语委于2012年底启动《汉字简繁文本智能转换系统》项目研发,由厦门大学、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联合承担。2014年7月,系统通过专家鉴定。



 
相关新闻
                  
  • 马来西亚选出2014年度十大汉字11-14
  • “汉字听写”为何能在电视上热起来11-09
  • 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研讨会”在北京举行11-03
  • “焐热”我们的母语文化时尚11-01
  • 第七届海峡两岸汉字节将在厦门和台北同步举行10-16
  • 一个民族,不能靠娱乐滋养精神10-16
  • 专家呼吁:可以不成为书法家但要懂得欣赏汉字10-14
  • 汉字听写大会也有“成王败寇”?10-09
  • 由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想到的09-03
  • “汉字听写”能否“复兴汉字”09-01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