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保障 > 融入省级平台 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率先开通“异地办”

融入省级平台 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率先开通“异地办”

2019年12月03日 15:44:09 来源: 太原新闻网 访问量:69

  为解决缴存职工办理省内异地住房公积金业务的难题,目前省住房公积金数据互联共享平台启用,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率先融入共享平台,积极推进省内跨地市业务办理便捷化,为广大市民提供偿还异地公积金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三项服务。

  异地提取方面,缴存职工在省内有尚未结清或者结清一年以内的其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主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按政策规定提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目前,主借款人提取已经同步移植至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手机公积金 APP” ,缴存职工可自助申请、 在线办理。

  异地转移接续方面,省内其他城市的缴存职工因工作变动调入太原,或在我市再就业,且已在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户正常缴存的,可按规定条件,将原缴存地的住房公积金资金及信息转入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职工发起转入业务时,无需再向原工作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询本人的缴存单位名称、账户号码等信息;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通过共享平台主动调取相关信息,及时将申请职工在异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资金及信息转入。

  异地贷款方面,省内其他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缴存职工在太原市购买住房,需要向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在符合政策规定的基础上,无需再向住房公积金缴存城市中心申请出具《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通过共享平台主动调取申请贷款职工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城市中心的相关缴存使用记录,完成贷款审核。

  第一、二项业务的办理,除吕梁中心以外的其他省内城市中心的相关数据均可通过共享平台获取;第三项业务可以通过共享平台获取信息并进行业务办理的省内城市中心包括太原、大同、忻州、朔州、晋中、晋城、临汾、长治。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