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学校师生个人卫生管理制度 》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学校师生个人卫生管理制度 》

2014年06月14日 16:53:18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320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学校师生个人卫生管理制度 

 

1、做到“四勤”。 即:勤洗手、勤洗脸、勤剪指甲、勤换洗衣物。

2、注意饮食卫生做到“四不”。即:不吃生冷和不洁净的食物;不喝酒;不乱用他人的碗、筷、茶杯和毛巾。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丢乱吐;不乱写乱画乱踏不随地大小便;饭前便后洗手。预防胃肠疾病、沙眼和皮肤病的发生。 

4、注意用眼卫生。读写时要眼离书本一尺,胸离书桌一拳,指离笔尖一寸;读写四十五分钟要休息十分钟;不要躺着或乘车,走路时看书;不要在暗弱光线下看书,预防视力下降。 

5、坐姿要端正,读写姿势要正确,做到坐如钟、立如松、睡如弓、走如风、经常锻炼。以免引起脊柱变形弯曲。 

6、不挑食或偏食,防止因营养不良而影响体质和视力下降。 

7、认真做好早操和眼保健操,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课外活动,坚持按时作息,注意劳逸结合。

8保证每日睡眠时间不少于九小时。

 

 

2014229

  • 附件(1个)
  •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学校师生个人卫生管理制度》.doc (11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