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活动 > 佳作欣赏:家乡的春节

佳作欣赏:家乡的春节

2012年04月11日 19:02:06 来源:静乐县杜家村中心小学 访问量:174

学生习作展评

家乡的春节

 

杜家村中心小学六年级  曹梅桃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历史悠久。说到春节,家乡的春节可热闹了。

一到腊月十几,服装店里就会从全国各地采购回不同款式、样式新颖的衣服了。街道两旁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年货,有春联、年画、鞭炮、糖果、干果、水果等。大街上挤满了前来选购衣服的人们,还有买年货,叫卖声、讨价声、欢声声汇成一片。

年三十那天,各家各户的小孩子都会穿着节日盛装在大街上玩耍嬉戏;大人们忙着在各自的院落里垒旺火、贴对联。家家户户大门前、房檐底下都挂上了大红宫灯。妈妈在家里忙着准备年夜饭。她一会儿烧肉,一会儿煎鱼,一会儿炸年糕,一会压粉条,一会儿蒸花馍,忙得不亦乐乎。

晚上七点刚过,发旺火的仪式开始了,顿时浓烟滚滚,烈焰冲天,紧接着传来阵阵鞭炮声,整条大街都被旺火发出来的火光照得通红,鞭炮声此起彼伏。最热闹的要数放礼花了,天空中各式各样的礼花竞相绽放,美丽极了。小孩子在院子里放着“二踢脚”,小点的孩子放小花炮,可好看了。

十二点钟声一响,迎财神的时间到了。鞭炮声再次响起来。这时候妈妈已经把蒸好的花馍恭恭敬敬地端到了“财神爷”面前,爸爸在香炉里燃上三柱香,然后全家人都要跪下给“财神爷”嗑上三个响头,以求他老人家保佑我们全家人富贵平安。接完了财神爷,一家人围坐在饭桌前边看中央台一年一度的“春晚”节目,边吃着丰盛的年夜饭,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就是家乡的春节,你们那儿春节是怎么过的?赶快告诉我吧。

 

点评:文章用极其凝练的语言为我们勾勒出一幅热闹喜庆的春节画卷,使人们能真切感受到那种欢乐、幸福的氛围。用词准确,描写细致,极富感染力,真实反映了家乡春节前后的情形,可见小作者观察是什么细致的。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