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城同创 > 生态环境部就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等问题约谈7市政府

生态环境部就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等问题约谈7市政府

2018年05月13日 19:42:09 来源:人民网 访问量:205 作者:付长超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付长超)记者从生态环境部获悉,5月11日,生态环境部集中约谈广东省广州、江门、东莞,江苏省连云港、盐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和浙江省温岭等7市政府,要求加强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建设,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倾倒行为,依法问责相关责任人员,切实压实责任,加快解决问题。

约谈指出,生态环境部近期组织系列专项督察,发现广州、江门、东莞、连云港、盐城、包头和温岭等7市在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监管方面问题突出。其中,广州市日常监管不到位,对群众举报问题查处不力,导致非法转移倾倒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等问题时有发生;盐城市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查处不力。2016年7月至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后,先后两次交办辉丰农业公司污染问题,但盐城市在查处过程中避重就轻,仅就企业环境管理提出整改要求,未对非法填埋危险废物等问题开展针对性调查,导致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温岭市非法掩埋生活垃圾,污染严重,影响恶劣。

约谈要求,7市应切实提高认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在推进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不断强化长效机制建设。要按要求制订整改方案,并在20个工作日内报送生态环境部,抄报省级人民政府。

约谈会上,7市政府负责同志均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约谈,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完善机制,确保责任压实到位,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强化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治理工作。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