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房装修 > 家庭电路改造为了省事,一个房间一个回路可以吗?不了解还不知道

家庭电路改造为了省事,一个房间一个回路可以吗?不了解还不知道

2020年02月04日 11:14:33 来源:合肥飞墨装饰 访问量:218

 
合肥飞墨装饰

2天前

攒了点钱在合肥买了套二手房,准备好好的装修一番。但是装修要将房子的格局改变,这也会涉及到电路改造的问题,之前的每个房间只有一个回路,所以我也不想多花时间多花钱再改了。但是施工队说现在不改,以后再想改更不容易了,比现在费时费钱!

难道施工师傅这话的意思是家庭电路改造一个房间一个回路是不可以的?那如果不可以上户人家不也照样用电了!师傅说一看你们家就是第一次装修房子,一点经验都没有。还说一个房间一个回路肯定是可以的,只不过你家是二手房,而且这样做往往会有这些隐藏的影响。

若是将房间照明回路和插座的回路放在一起,一旦插座故障照明机会跟着断电。将房间里的大功率电器和房间的其他回路都放在一起,轻者造成浪费,跳闸,严重的会负荷不了,短路或者发热起火。

师傅这说得确实很可怕,就趁着这次机会让师傅将我家电路也给改了吧,免得以后出现隐患。师傅说其实只要将这几个地方线路单独做一个回路就就可以了。

像厨房卫生间里的烤箱、微泼炉、电热水器等这些大功率电器要单独一个回路。家里的地暖电暖器更不例外。

房间里的照明灯具,插座要单独一个回路,因为现在家里灯具基本都是LED灯,这种灯容易有轻微漏电现象,有时会造成跳闸的现象。导致整个房间都没有电用,所以即使是这种小功率电器也要单独一个回路。

如果坚持一个房间只装一个回路的,一定要选用漏电保护开关。每个回路要有单独的接地线,卫生间的电线管,不能走地板。

所以家里电路还是要考虑到功率的问题,将每个房间回路划分。这样一个区域受影响不会波及其他区域。电路出现的故障也会更低,后期检修也会非常的方便。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