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博览 > 上海交通大学将在工博会推出"一屏多显"新技术

上海交通大学将在工博会推出"一屏多显"新技术

2014年10月30日 10:45:5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访问量:173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肉眼看屏幕上在显示一项技术介绍节目,戴上特制的眼镜后,看到的却是校园风光视频。在即将举行的第16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将推出“一屏多显”技术。二维或三维同时显示原型系统已在实验室中搭建完成,有望近期产品化并推向市场。

  上海交通大学图像通信研究所开发的“一屏多显”技术,采用独创的光视调制显示方法,在不改变电视、投影等现有显示设备的情况下,实现一个屏幕同时显示多个画面。佩戴观看眼镜的人可以看到特定画面,不戴观看眼镜的人只能看到一个默认画面,而不能看到特定画面。

  据介绍,上海交大已开发出多种“一屏多显”原型产品。在软件实现方面,只要在个人电脑上安装程序,就可以实现画面隐藏的效果。在硬件实现方面,目前已把算法集成到一个手机大小的盒子里,具备即插即用的功能,在不改变原有的主机和显示设备的情况下,实现信息隐藏显示。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