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省财政整合资金精准扶贫 省级部门资金向贫困县倾斜再增10%

省财政整合资金精准扶贫 省级部门资金向贫困县倾斜再增10%

2017年05月20日 09:16:27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访问量:139 作者:山西日报

  5月15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我省财政进一步加大资金统筹整合力度,省级部门对纳入整合范围的资金向贫困县倾斜再增长10%;贫困县资金统筹整合率达到100%,当年的项目资金支出率达到90%以上,整合工作要力争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围绕上述总目标,我省连续打出组合拳,确保统筹整合工作真正取得实效。首先,严把资金分配源头。省直部门要紧紧围绕整合工作中“放、管、服”的总要求,对纳入整合范围内的资金均按因素法分配,直接切块到县,不得带项目下达,并按规定比例向贫困县倾斜。其次,加大调研力度,省财政厅组织专人于3月8日至3月25日分别赴吕梁、忻州、运城、临汾进行实地调研,起草了《关于推进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工作的指导意见》,提请脱贫攻坚领导组同意后,将印发全省执行。此外,由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对我省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实施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查内容包括纳入整合范围内的资金是否按因素法分配、是否直接切块到县、是否按照规定比例向贫困县倾斜等情况进行逐项督查,督查报告经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审议后,向督查对象单位进行反馈通报,以督查倒逼责任落实。根据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全面推进统筹整合财政资金试点工作被纳入“13710”省政府督办事项,通过该制度,加强跟踪、强化落实、高效推进,助推统筹整合工作更上新台阶。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