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保障 > 大同市对农村特殊困难人群门诊大额疾病集中鉴定

大同市对农村特殊困难人群门诊大额疾病集中鉴定

2019年11月17日 18:35:23 来源:大同日报 访问量:184

  从即日起,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特殊困难人群门诊大额疾病集中鉴定工作,涉及范围为疑似患有门诊大额疾病但未办理门诊大额疾病的农村特殊困难人群、因行动不便未申请门诊大额疾病的农村特殊困难人群。

  据了解,大同市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的门诊大额疾病病种共有52种。开展此次工作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大同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疗保障政策,做到医疗保障待遇不落一人,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鉴定工作由各县区医疗集团组织专家医师现场鉴定核准,每两个自然年度进行一次,将取消复审、备案等程序。采取现场集中鉴定和上门鉴定两种方法,对于行动不便的人群,将安排鉴定专家组分赴各乡镇卫生院开展集中鉴定和上门鉴定服务。符合鉴定标准的,现场填写《农村特殊困难人群门诊大额疾病鉴定表》,鉴定医师签字后,由农村特殊困难人群所在地卫生院代医疗集团盖章后生效,并由医疗集团所属龙头医院通过医保信息系统及时上传鉴定信息;不符合鉴定标准的,执行告知制度。

  据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符合鉴定标准的,鉴定费用按门诊大额疾病政策给予报销,个人自付部分由患者承担;不符合鉴定标准的,鉴定费用由患者承担。参保患者门诊大额疾病经鉴定核准后,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和鉴定表到选定的定点医院就医购药,同时在定点医院直接刷卡报销;参保患者可根据本人意愿,再选定一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乡镇卫生院)购药并刷卡报销。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