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 超详细的个税 APP详解干货 怎么利用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减税

超详细的个税 APP详解干货 怎么利用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减税

2019年01月07日 09:22:20 来源:深剖财经 访问量:182

2019 年 1 月 1 日起,新个人所得税已全面实施,其中就包括了六项专项附加扣除。

据介绍,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其中除了大病医疗以外,纳税人可以选择在单位发放工资薪金时,按月享受其他五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为了配合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工作的开展,国家税务总局还推出了「个人所得税」手机端 APP,来协助相关信息的收集、录入,目前这款 app 在中国区 App Store 的免费下载排行榜中排名第一。

那么这款应用该怎么用?如何通过这款应用来合理减税呢?

个人所得税 APP 目前提供「大厅注册码注册」和「人脸识别认证注册」两种注册方式,选择合适的注册方式登录之后就可以开始录入相应的信息。

以住房租金为例,在填报之前需要提前准备以下资料:

  • 住房租赁信息:租赁合同编号、租赁房屋坐落地址、租赁放信息;
  • 工作城市信息;
  • 扣缴义务人信息。

具体来说,这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的条件和标准如下:

  • 子女教育:纳税人的子女接受学前教育和学历教育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子女每年 12000 元(每月 1000 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 继续教育:纳税人接受学历或非学历继续教育的支出,在规定期间可按每年 4800 元或 3600 元定额扣除;
  • 大病医疗:纳税人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发生的自负医药费用超过 1.5 万元部分,可在每年 8 万元限额内据实扣除;
  • 住房贷款利息:纳税人本人或配偶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可按每月 1000 元标准定额扣除;
  • 住房租金:纳税人本人及配偶在纳税人的主要工作城市没有住房,而在主要工作城市租赁住房发生的租金支出,可根据承租住房所在城市的不同,按每月 800 元到 1500 元定额扣除;
  • 赡养老人:纳税人赡养 60 岁(含)以上父母的,按照每月 2000 元标准定额扣除(非独生子女需与兄弟姐妹分摊)。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