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海态势 > 中国海警船与菲律宾军队渔船在仁爱礁激烈对峙

中国海警船与菲律宾军队渔船在仁爱礁激烈对峙

2014年03月31日 08:25:16 来源:新华网 访问量:230

 

  法新社一名摄影记者搭乘菲律宾军机,这架军机在两方对峙现场上空盘旋。菲律宾军方说,两军对峙了约2小时。这艘搭载士兵的渔船,已达成对坐滩军舰运补和轮调部队的任务。图为对峙现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淳】据法新社3月29日报道,搭载士兵的菲律宾渔船29日突破中国的封锁线,抵达仁爱礁。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9日就菲律宾炒作仁爱礁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绝不会容许菲方以任何形式侵占仁爱礁。

  报道称,人数不多的菲律宾陆战队驻守在仁爱礁一艘海军军舰上。这艘菲律宾军舰1999年在仁爱礁搁浅,菲律宾多年没有拖救处理。菲律宾藉此宣示对仁爱礁的主权。

  法新社一名摄影记者搭乘菲律宾军机,这架军机在两方对峙现场上空盘旋,菲律宾军方说,两军对峙了约2小时。这艘搭载士兵的渔船,已达成对坐滩军舰运补和轮调部队的任务。

  这名法新社记者说,菲律宾士兵搭乘的渔船驶近仁爱礁时,4艘中国海警船已将仁爱礁包围。其中2艘中国海警船开始追逐菲律宾的渔船,试图拦阻渔船驶抵仁爱礁,双方距离在数百公尺之内。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9日就菲律宾炒作仁爱礁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菲方有关行径无非是想炒热南海问题,为其非法侵占仁爱礁的企图服务。菲方此举改变不了中国对包括仁爱礁在内的南沙群岛拥有主权的事实,动摇不了中国维护国家主权的意志和决心。

  “我想强调,中方绝不会容许菲方以任何形式侵占仁爱礁,也不会容许菲方破坏中国与东盟国家间达成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洪磊说。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