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校荣誉 > 杜区荣获年度考核“摇篮奖”

杜区荣获年度考核“摇篮奖”

2012年04月08日 13:50:46 来源: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访问量:1684

                                

杜区荣获年度考核“摇篮奖”

                                   

      静乐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该县教育事业发展,历届领导都把“科技强县”做为振兴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静乐初等教育总体发展水平均跃居全市西八县前列,这主要得益于政府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每年县委、县政府召开的三次全县规模的大型会议中,教师节表彰大会赫然在列,可见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

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县文教体育局出台了一系列区校管理制度,并在长期运作中形成了一整套操作性极强的政策性调控措施。这当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区校长年度考核制度框架,主要包括如下考核内容:常规检查积分、局内各科室评分、民意调查得分、制度建设与管理得分、年末文化素质测评积分等十大项、四十余个小项,内容涉及面广,评分规则详实。考核方式分为局包片领导自查、局领导分组互查等形式,尽可能做到公开、公平、透明。为激发区校领导工作的积极性与创新精神,考核结果与区校长能否续聘挂钩。对年度考核成绩优秀的区校长分别给予二至五万不等的奖金,连续三次考核结果排在后三位的校长则要受到免职处理。十年来的经验表明,这项政策是可行的,为该县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增添了动力。

除了县教育文化广电体育局对优秀区校长进行表彰奖励外,每年九月十日县委政府都会拿出二十万元以上的资金用于“教师节表彰大会”的活动支出和奖励开支,并且坚持数十年不动摇。与此同时还表彰一大批来自基层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中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及热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学生家长,涉及面广,影响巨大,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2010年杜家村学区在该县“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再次获得了静乐县委、县政府颁发的“摇篮奖”,这是该学区近年来第三次获得这样的殊荣,从中可以看出该学区教育教学总体水平。在基层走访中了我们解到,杜家村学区是本县除城关镇学区外第二个大学区,学生数量多,中心校多,生源参差不齐,形成了点多面广的办学格局。得益于校领导办学思路新,方法灵活多样,制度完善,在这种办学条件之下教学水平能有这么大提升实属不易。感慨之余,我们十分欣慰,因为我们看到了穷困地区未来发展的巨大潜能,也知晓了农村地区教育发展的基本途径。

                                               (网站通讯员  王应平)

编辑:王应平
上一篇:杜区网站获得市级普通勋章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