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礼仪 > 大学校园礼仪之餐厅礼仪

大学校园礼仪之餐厅礼仪

2013年06月07日 11:54:53 来源:山西省文明网 访问量:187
    有秩序地进餐厅,不要冲、跑、挤。

  排队购买饭菜。夹塞的行为不应该发生在学生的身上。

  如果和师长在一起吃饭,要请长辈先入座。

  不要当着食堂工作人员的面,抱怨饭菜不好。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以婉转的语气去建议。

  坐在座位上的时候,两脚自然并拢,双腿自然平放,坐姿自然,背直立。

  骨、刺以及无法吃的其他东西,不要随地乱吐,可以放到餐具里或吐到自己准备的其他盛具里。

  吃东西或喝汤时要小口吞咽,闭嘴咀嚼,尽量不发出响声。

  应该爱惜食物,不要随便剩饭、剩菜。如果有无法吃的饭、菜,要倒进指定的泔水桶里,不要往洗碗池、洗手池里倒。

  食堂里不可以大声喧哗。

  和师长、同学以及熟悉的人在一起吃饭,先吃完的时候要会说“大家慢慢吃”。

编辑:王应平
上一篇:中国人的敬茶礼仪
下一篇:集会礼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