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第13个防灾减灾日活动方案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第13个防灾减灾日活动方案

2021年05月11日 16:26:14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1023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第13个防灾减灾日活动方案

今年的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宣传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全体师生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能力,根据市局和县局关于做好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要求,现将我校即将开展系列教育和实践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各类自然灾害基本特性和防灾避险基本技能。深入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学校、进课堂,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主题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活动时间:

5月8日—5月14

四、活动内容:

1、组织一次国旗下讲话(宣传发动),时间:5月11日课间操间隙,负责人:王应平)

2、学校电子屏滚动播放一周防灾减灾宣传,时间:本周,负责人:燕丹丹。

3、开展“紧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时间:五月末组织应急疏散演练(案另附)。负责人:李巨文。

4、组织开展一次以防灾减灾为内容的主题观看相关视频,时间:5月12日—5月14日,班主任自行下载播放,并做好班会记录;

5、做一期防震减灾活动主题板报,时间:5月14日之前完成,责任人:各班主任。

6、学校组织发放防减灾宣传材料,时间:5月12日课间操,负责人:政教处。

7、安全课老师在活动期间保证为每班至少上一节以“防灾减灾”为主要内容的安全课,责任人:张补亮。

五、活动要求:

1.各班充分利用和班队课进行以“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宣传周”为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活动。

2学校各科室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周密安排演练程序,做好演练活动过程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演练活动安全、规范、有序。

3各班主任要本着安全无小事,本着对学生、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学校安排的“个一”教育活动,确保“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

 

 

2021年5月10日

 

 

  • 附件(4个)
  •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有关工作的通知.pdf (1273kb) 下载
  • 杜校《第13个防灾减灾日活动方案》.docx (17kb) 下载
  • 第13个防灾减灾日宣传资料.docx (12kb) 下载
  • 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启动仪式上的讲话.docx (18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法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