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博览 > 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已完成五次变轨 各项在轨试验正在有序展开

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已完成五次变轨 各项在轨试验正在有序展开

2020年05月07日 13:49:09 来源:央视网 访问量:282

 
央视网
4小时前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了解到,由本月5号首飞成功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搭载的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目前已完成五次变轨。在轨飞行正常,各项在轨试验正在有序展开。

  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进入预定轨道后,先后完成了太阳帆板展开、中继天线展开并建立中继通信链路等工作。

  试验船将通过7次变轨,从距离地面几百公里的小椭圆轨道,最终要一路提升距离地面几千公里的大椭圆轨道。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试验船飞行中的所有变轨都是由飞船自主完成的。

  按照计划,试验船抵达大椭圆轨道后,还将执行飞船调姿、返回制动、返回舱服务舱分离等关键步骤对试验船再入返回技术进行全面验证。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