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关于开展“我的教育故事”2018寒假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关于开展“我的教育故事”2018寒假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9年01月19日 12:27:16 来源:杜家村镇联合学区 访问量:2445 作者:王应平

 

杜区教字20191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

关于开展“我的教育故事”2018寒假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

 

全体教职工:

“三农问题”是全国“两会”上众多委员热议的问题,而教育更是牵动千家万户的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实现乡村又快又好发展既是老百姓的殷切期待,更是下好全国经济发展一盘棋的重中之重。解困济贫从根本上让乡村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教育翻身是必由之路。

为振兴乡村教育,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乡村教育的政策措施,目前这些举措的正面效应开始逐步显现。当然,乡村教育的现状也不容乐观,学生流失加剧、教育质量连年下降、教师失范事件时有曝光、师德师风饱受质疑……凡此种种加剧了乡村教育举步维艰的局面。面对乡村教育江河日下、昔日辉煌不复存在的现实不能不引发我们众位教师的深思。

当此危难之际,重振士气、戮力同心、再创乡村教育辉煌这一伟大使命落在我等的肩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刚刚闭幕的2019年全国教育会议精神,在广大教职工中培育和弘扬扎根山区、敬业奉献精神,树清风讲正气,以促进我区教师队伍全面快速健康成长,经研究决定面向全体教职工和广大家长朋友进行“我的教育故事”2018寒假有奖征文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宗旨

讲述个人成长经历,交流教育管理经验,彰显师德师风育人魅力,分享学生培养成功喜悦。通过介绍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教育教学感人故事,推广学校、家庭或班级管理的成功经验,交流教育管理的先进理念,掌握科学的学生教育管理方法,提高课内外管理水平。针对学校教育中存在的难点、焦点问题,提出既合乎教育法规同时又切实可行的解决策略,为我区全体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校内外教育教学环境。

二、征文对象

学区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家长

三、征文要求

征文应当围绕主题,详实介绍自己在解决学校或家庭教育中的难点热点问题的一些成功经验。文章内容必须真实且具有针对性,能给人启发思考,并有借鉴意义。内容可以是对当前学校(家庭)教育中实际问题的破解之策,也可以是以往学校(家庭)教育中成功经验的总结,题材不限。

1、文章要求主题明确,表达清楚,必须是作者原创,篇幅控制在1500字左右。来稿一经发现为抄袭或杜撰之作即刻发回重写,并提出严厉批评。

2、征文时间截止到2019年2月23日。来稿在首页第一行左对齐标注“‘我的教育故事’2018寒假有奖征文”,副标题注明作者单位、姓名。获奖稿件将同步刊发在学区网上供兄弟校参考借鉴。

3、征文稿件请发至学区微信群或邮箱(wangyingpin****@126.com)。

四、征文评审

为使此次活动收到激发老师和家长创作热情,实现关心教育、重视教育研究的目的,学区特设立征文评审委员会。

评审委员会主任:李四魁

评审委员会副主任:王应平

评审委员会委员:李新计  王燕娟  姚淑华  杨丽红  张建刚

四、奖项设置

为提高各位老师和家长投稿的积极性,本次活动设三个奖项。

一等奖  一名  奖金300元    获奖证书一本

二等奖  两名  奖金各200元  获奖证书一本

三等奖  三名  奖金各100元  获奖证书一本

杜家村学区公章以上奖金从上年度绩效考核基金中单项列支,在发放绩效工资时同步颁发奖金和证书,同时对不投稿者作出相应处理。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

2019年元月19日

 

 

 

 

 

 

 

 

 

 

 

 

  • 附件(1个)
  • 杜区“我的教育故事”2018寒假有奖征文活动通知.doc (103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