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安全管理责任事故约谈制度

安全管理责任事故约谈制度

2013年01月19日 07:25:44 来源: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访问量:179
安全管理责任事故约谈制度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强化主体责任,根据忻州市教育局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安全管理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本制度所称学校安全管理责任事故约谈,是指校领导对事故发生地的各科室或班主任约见谈话,分析事故原因和安全形势,研究工作措施,以及对发生事故的科室或班级负责人进行约谈告诫。
二、约谈对象
1.发生安全事故的科室负责人及主管部门负责人;
2.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主要负责人;
3.认为有必要约谈的人员;
约谈对象应准时参加约谈,不得委托他人。
三、下列情形有校长或书记主持约谈:
1.一个月内发生两起较大安全事故的;
2.发生重大或特大安全事故的;
3.认为有必要约谈的其它情形。
四、约谈要听取各科室(班)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事故发生经过、事故抢险情况,事故性质、原因分析及教训,重点是采取的措施、强化安全责任等方面的汇报。被约谈对象应当准备书面材料。
 
五、约谈原则上在事故发生后,事故等级、性质确定后一周内组
织进行。
六、约谈程序
1.约谈前,书面通知约谈对象,告知约谈时间、地点、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
2.约谈时,应安排专人记录,形成约谈纪要。
3.约谈后,被约谈人应在15日内将约谈要求落实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
七、对无故不参加约谈或不认真落实约谈要求的科室和个人将进行通报批评,并按有关规定追究被约谈人的责任。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2009.9.5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