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薄改工程 > 山西省召开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 基本办学条件工作中期推进会

山西省召开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 基本办学条件工作中期推进会

2016年12月02日 10:28:01 来源:山西教育网 访问量:1547
      山西省召开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
          基本办学条件工作中期推进会

  11月25日,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组织召开山西省“全面改薄”工作中期推进会议。省教育厅正厅长级督学张卓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2016、2017、2018年度“全面改薄”项目市县教育局负责人和省包县督查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绛、河曲、乡宁、交口、五寨县分别就本县在“全面改薄”项目实施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作了交流发言。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分别对“全面改薄”项目实施、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工作作了详细安排。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对“全面改薄”专项督导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要求。
  张卓玉对我省一些市县两年来通过紧抓“全面改薄”项目实施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的契机,整体推进义务教育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各级教育、发改、财政等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采取得力措施,积极部署落实,“全面改薄”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精准扶贫战略、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专项督导办法》是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通过的重要文件,近期我省将接受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的专项督导。张卓玉要求,各项目市县要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协力攻坚,按照国家对“全面改薄”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建立健全各项相关制度并切实抓好落实。2014-2016年度的项目县要加快工程进度,做好扫尾工作,尽快完成任务;2017、2018年度项目县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迅速安排部署,制定详细的时间表和线路图,强力推进,重点关注寄宿制学校条件改善、教师教学和生活条件改善、教学点管理、校容校貌建设等问题,确保2018年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都能满足基本教学和生活需要。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