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岗在线 > 衡水中学 | 郗会锁校长激励青年教师:在奋斗中追求幸福!

衡水中学 | 郗会锁校长激励青年教师:在奋斗中追求幸福!

2019年09月06日 07:57:51 来源:小郭laoshi 访问量:245

 
小郭laoshi

11小时前

9月3日,正值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纪念日,我校举行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青年教师主题座谈会,旨在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指引青年教师在奋斗中追求幸福。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出席会议并作主题讲话,近三年加盟衡中的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郗校长从铭记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纪念日导入,带领青年教师共同回顾了中国从过去落后挨打到今天繁荣昌盛的奋斗历程。他说道:“历史的坎坷各有不同,奋斗的姿态一脉相承!在中国高速发展的列车上,衡中也正踩着时代的鼓点乘势向前,从过去的被动挨打、生源外流、卑微弱小,逐渐发展到今天的领导肯定、众人夸赞、访客频频的强大衡中。正是一代代衡中人夜以继日的默默奋斗、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信仰、满腔热血不图回报的坚守,才有了今日辉煌之衡中。所以说,能够收获这些满满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围绕如何更好地奋斗,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

他指出,希望你们点亮一盏明灯,砥砺前行,照亮远方。衡中的老师来了一批又一批,但是这么多年来,备课区的灯却从未早于教室熄灭,那是“信念”之灯,是“担当”之灯,更是“精神”之灯。这是责任的传承,更是初心的守望。新时代,新征程,没有了冬冷夏热的艰难险阻,没有了缺衣少粮的生活窘况,但应对新高考、新形势,实现衡中持续辉煌的目标,仍然考验着大家的精神力量。必须赓续衡中精神,自觉做到不为自己为学生、不比地位比学习、不看金钱看努力,要有敢于争先必争第一的超强要求和霸气,永不满足追求卓越的革新意识与品格,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强烈危机与忧患,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特别严谨与规范,夜以继日年复一年的倾心付出与拼搏,蓬勃向上昂扬奋进的满腔激情与斗志,直面挑战绝不退缩的深厚责任与担当,众志成城令行禁止的强大凝聚与执行力,真正让这盏明灯照亮远方。

他强调,希望你们练就一身本领,勤于学习,全面发展。学习是跟上时代、为己赋能的强大引擎。我们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把学习作为第一使命、第一要务,强读强记、学深学透、多思多想、真学真用,注重学习的强化、理解的深化、内容的消化、实践的转化,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报国的内生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招硬招,争取成为“多面手”,为自身进步、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他指出,希望你们守护一方学子,风雨无阻,筑梦远航。奋斗是艰辛的,但没有艰辛就难言真正的奋斗,也无法收获真正的幸福;奋斗是长期的,但丈量幸福的单位不只是时间,也可以是奋斗自身。你们年纪轻轻就可以拥有衡中这样成熟、专业、高端的发展平台;足不出校便能与全国教育名家畅谈交流;紧紧张张的一年工作经历可以抵得上别人好几年的成长经验;还能享受到社会的尊重,可以拥有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机会……这些无悔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最后,郗校长鼓励青年教师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胆干,发动脑子智慧干,迈开步子幸福干,践行“奋斗哲学”、投身“勤劳革命”,苦干巧干、逐梦前行,以实干姿态迎来人生出彩的时刻。

座谈会结束后,青年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青年教师马春梅说:“身肩衡中名,便做卓越人。作为青年教师,我要秉承衡中精神,用大胆拼搏的精神去刻苦钻研,用一片赤诚去热爱学生,热爱教学,书写职业开端的无悔篇章。”

青年教师秦盼盼说:“衡中备课区的灯是校园绚丽的风景,每一个衡中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衡中精神。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练就一身本领,勤于学习,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多思多想,付诸于行动,让自己迅速成长起来,在不懈奋斗中追求幸福。”

青年教师刘畅说:“能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我们身为教师的幸运,奋斗在衡中的校园中是我们身为教师的幸福,以昂扬的精神点亮明灯,不断进取,不断学习,我时刻准备着。”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