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市教育局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批示

市教育局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批示

2013年01月29日 07:40:26 来源:忻州市教育局 访问量:158

        本网讯 1月22日,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市直各学校主要负责人,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同志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的通知》,并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赵润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办《批示》精神。
       1月17日,习近平同志在新华社《国内动态清样》第227期《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上作出重要批示。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批示,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批示,深入领会批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从坚持党的执政为民理念、维护党的政府形象、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高度,深刻认识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意义,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抓好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同贯彻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中办、国办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结合起来,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现在抓起,从“两会”和春节抓起,立见成效。忻州市委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了传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会议,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中办《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并拿出相关办法和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要带好头。各级领导干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真正把中央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当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示范者、实践者;三是要立说立行。要从现在抓起,对本地本部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情况进行对照检查,找准差距和不足,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坚决纠正不符合中央要求的各种行为。要牢固树立群众意识,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把有限的财力用到促进发展、改善民生上。
       侯忻嵘传达了市纪检委的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讲党性、讲政治、讲纪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同志的批示精神和市纪检委的文件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曹晋荣传达了全省道路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假期安全工作作了安排。
       赵润林就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讨论贯彻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了进一步强调。他说,党的十八大不仅指明了发展方向,也指出了我们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因此,改进作风、从严治党成为必然。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对此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批示精神。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党员、干部要主动适应,自觉遵守。要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把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同贯彻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中办、国办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结合起来,移风易俗,厉行节约,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