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岗在线 > 扎根大山深处的特岗教师

扎根大山深处的特岗教师

2021年05月06日 15:27:0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访问量:757

今年24岁的陈媛,是甘肃成县大坪学区鸡心教学点的一名特岗教师,2019年毕业于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

位于大山深处的鸡心教学点,目前只有17名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分为4个年级。在这里,陈媛和另外一名特岗教师张凯富一起,既当老师又做“父母”,既教学生上课,还要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

教学上,他们一人包两个班,课程交叉带,密切配合‘相互补充;课堂外,他们轮流义务辅导学生做作业,所有课程不仅能开齐开全,而且教学质量在全学区名列前茅。

陈媛和张凯富利用自己所学,借助电子白板等现代教学设备,想方设法让孩子们感受山外的精彩世界,享受到和城里孩子同样的优质教育。美术课上,他们拿出花花绿绿的彩纸,跟学生们折纸鹤、做风车;音乐课上,用手机下载歌曲,教他们唱歌;体育课上,和孩子们一起跳绳、玩游戏……

“每当看见孩子们天真的笑容,我就更加坚定自己扎根这片热土的信心。我希望从教学中收获成长,用真心对待每一个孩子,为家乡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陈媛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尹晓军 张学军 摄影报道)

zxj201109-001.jpg

由于学生少,教学点采取复式教学,一个年级的学生上课时,其他年级的学生做作业或复习功课。这是陈媛在课堂上辅导学生写作业。

zxj201109-002.jpg

鸡心教学点所有课程不仅能开齐开全,而且丰富多彩。图为音乐课上,陈媛给学前班的孩子教儿歌,带着他们一起唱歌,每到这时教学点就会迎来一天最欢乐的时刻。

zxj201109-005.jpg

在教学点,陈媛和同事张凯富(前左)分工合作,配合默契。这是在手工课上,俩人一起教孩子们做风车。

zxj201109-003.jpg

风车做好后,陈媛和全校孩子一起奔跑,随着风车的转动,孩子们的欢笑声在山野间回响。

zxj201109-006.jpg

课间休息时,陈媛用野花给孩子们编花篮,丰富他们的课余活动。

zxj201109-007.jpg

跳绳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课余活动之一,陈媛和张凯富陪着孩子们开心玩耍。

zxj201109-008.jpg

幼儿园的滑梯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为防止孩子摔伤,陈媛和张凯富每次都要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他们。

zxj201109-009.jpg

中午,三年级学生覃浩的奶奶给两位老师送来自家的土豆。村民们时不时地给两位老师送点自家种的蔬菜。

陈媛-张学军老师二维码.jpg

新闻网二维码.png

更多精彩扫描二维码

视频制作:周子涵

作者:尹晓军 张学军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