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诗词散文 > 忻州六中教师范仁喜在第二届“中华情”全国诗歌散文联赛中荣获金奖

忻州六中教师范仁喜在第二届“中华情”全国诗歌散文联赛中荣获金奖

2016年12月08日 08:48:52 来源:忻州六中 访问量:311

    本网讯:第二届“中华情”全国诗歌散文联赛评选近日揭晓,在应征的国内外11000多位作家的几万篇(首)作品中,忻州六中资深教师范仁喜创作的三首七律诗歌作品《一代伟人毛泽东—有感于<毛泽东三兄弟>》、《怀念周恩来总理—观<海棠依旧>》、《彭德怀元帅》脱颖而出荣获金奖。他是忻州唯一的获奖者,且山西省乃至全国寥寥无几的格律诗金奖获得者。12月初,范仁喜应邀赴人民大会堂参加了隆重的颁奖盛典。近日,载誉归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激发广大诗人作家的创作激情,推动诗歌散文创作的更好更快发展,特举办第二届“中华情”全国诗歌散文联赛。这次比赛由中国散文协会、中华散文网、华夏博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世界诗人大会中国办事处等协办。本届联赛在《文艺报》、《文学报》、《中国诗歌网》、《中国网络诗歌网》、《中国辞赋网》、《中华诗词网》等海内外二十多家媒体积极宣传下,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和港澳台地区及外国作家的11000多位作家的几万篇(首)作品。显示出大赛的全国性、群众性及国际性。大赛经过初评、复评,分专业组、社会组、学生组,评委会对进入终评的作品进行了精心评比,从其中评出金、银、铜奖及优秀奖等奖项,获奖作品结集由国家级出版社公开出版。          
    范仁喜,网名人人喜喜。1960年生于忻州市忻府区,毕业于太原师范学院中文系,是忻州六中首屈一指的资深的高级语文教师。他任教四十年,可谓桃李满天下,而且乐于笔耕,年轻时就发表在《山西农民》报发表小说诗歌,1995年在《山西日报》发表长篇通讯《三晋儿女在阿里》、新闻报道《孔繁森关心援藏教师》在忻州乃至三晋大地引起较大反响。三十多年来,他的文学作品散见于报端、新闻报道不计其数,发表于全国各类报刊杂志及网络的诗词五百余首、小说四十余篇,各类作品总计一百余万字。荣获全国奖项多次。

附忻州诗人范仁喜荣获金奖的七律诗作品:


一代伟人毛泽东
—有感于《毛泽东三兄弟》

年少满怀鹰壮志,
长征万里定成功。
掌心自有千秋史,
胸中仍存百亿兵。
指点江山描美画,
激扬文字泣神灵。
忠心赤胆为民事,
红日一轮大地升。


怀念周恩来总理
—观《海棠依旧》
满怀破壁凌云志,
起义军旗火样红。
纵横长征行万里,
驰腾环宇树勋功。
鞠躬尽瘁为民众,
铁打江山只怕空?
勤作损龄千载痛,
海棠依旧笑谈中。


彭德怀元帅
投身革命走天涯,
血雨腥风四海家。
草地雪山鏖岁月,
南征北战壮中华。
横刀立马烽烟仗,
抗美援朝胜利花。
功盖神州德望重,
一腔正气化红霞。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