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中共静乐县委办公室 静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中共静乐县委办公室 静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0年01月08日 08:57:33 来源:中共静乐县委办公室 静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129

中共静乐县委办公室 静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晋办发电〔2019〕79号)精神,切实做好我县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相关工作,经县委、县政府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关怀帮扶、安全管理、正风肃纪以及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各乡镇、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好元旦春节期间为民服务各项工作,加强组织协调,细化责任分工,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全县人民生产生活,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与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工作对象,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深入排查各类风险和隐患,妥善解决各类矛盾和问题,以真挚的人民情怀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把各项保障措施和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全县人民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

  二、紧扣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

  各乡镇、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落实中办、国办《通知》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在服务民生、发展经济、维护稳定等方面的决策部署,坚定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坚决把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等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让全县人民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面落实针对各类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政策。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严格落实扶贫扶弱、脱困解困等各项惠民政策。针对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人员、特别困难的进城务工人员、困难老人、精神病人、危重病人、残疾人以及各类困难儿童、受灾群众、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等,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做好相应的保障救助和关心关爱工作。

  着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维护好节日市场经营秩序,抓好煤电油气运、蔬果粮油肉等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能源和农副产品保供稳价工作,加大对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民生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力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切实保障消费需求。

  大力丰富节日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弘扬主流价值观,实施好“新时代精品”工程,开展好“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等活动以及乡村春晚、庙会灯会、花会歌会、舞龙舞狮等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 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监管,规范和保障节日市场秩序。

  切实做好节日出行运输保障工作。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要合理调配运力资源,加大运力供给,强化交通疏导和安全检查,防止发生大范围、长时间道路交通拥堵,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道路运行管理和监管执法部门要优化细化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联网快速通行等便民惠民措施,严惩扰乱运输秩序等行为,为旅客出行营造温暖舒适便利的出行环境,维护良好出行秩序。深入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监管专项行动,强化运输安全监管,加强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紧盯“两客一危”车辆和严重超载货车等重点车辆,深入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严肃查处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节日出行安全。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恪守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亲自研究部署、协调指挥、督促落实本区域、本系统、本行业安全风险排查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加强安全治理和应急处置,扎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危险化学品各环节安全监管、煤矿安全监管、高危场所火灾防控重点整治、大型庆典和集会活动场所人流监测和安全管理、特种设备隐患排查、重大传柒疾病防控以及各类灾害灾情监测预警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节日期间各类集会和群众性活动,提前介入、严格审查、逐个审批,确保不发生拥挤踩踏等事件。加强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及重污染天气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

  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聚焦社会治安重点地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行业场所和重点物品、特定利益群体和重点人员 等,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加强安全防范和管理。强化社会面巡防巡控,将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着力推进平安静乐建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缉枪治爆斗争和禁毒人民战争,持续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防范化解金融领域各类风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加大治安巡逻力度和频次,提高街头见警率和管事率,提升游客及群众安全感。

  深入落实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各项举措。关怀干部身心健康,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加大对在困难艰苦地区的干部、基层干部等的关心关爱力度,落实好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向基层倾斜、为基层减负的各项政策,激发其干事创业热情和信心。按照中办、国办《通知》要求,做好对“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因公去世干部家属,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军队离退休干部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军烈属等的走访慰问、关怀帮扶。

  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县实施办法等相关制度规定,大力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力倡导务实节俭文明过节新风。针对中办、国办《通知》提出的各类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大防范整治和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弘扬新风正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三、加强应急值守,确保政令畅通

  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 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畅通应急指挥和信息报送渠道,既要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又要做到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和高效处置。要提高预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水平,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前做好装备、物资、通信等应急保障工作,提前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舆情风险进行研判,确保遇有重要紧急情况及时请示报告并采取有效应急处置措施。直接服务群众的单位要安排好节日值班执勤,增强服务意识,保证服务质量,接受群众监督。两办值班室将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节日应急值班工作的抽查检查。

  中共静乐县委办公室

  静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月31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