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纪检人·镜头】故乡·古桥

【纪检人·镜头】故乡·古桥

2016年09月22日 09:25:5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访问量:95 作者:平塘县纪委

  岁月历沧桑,古桥依旧在。即便踏过千千万万的桥,记忆最深的恐怕还是家乡的那一座。桥上的人来人往,斑驳了石板,剥落了栏杆,唯一不变的,是故乡的桥在脑海中留下的年少记忆。

湖南·龙津风雨桥

  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龙津风雨桥始建于明万历十九年,迄今400多年历史。其形“若晴虹将饮,似游龙浮水”,有“三楚第一桥”之称。(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纪委) 

 

江苏·双桥

  双桥位于江苏省昆山市周庄镇,是指位于周庄中心位置的世德和永安两桥。建于明代,两桥相连,样子很像古代的钥匙,又称“钥匙桥”。(江苏省昆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公冶玉坤)

江西·秀莲桥 

  秀莲桥位于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莲江之上,建于清道光四年。古桥浑身长满青苔,圆而对称的五方桥拱,倒映在静静流淌的江水之中,古色古香。(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纪委)

云南·双龙桥

  双龙桥位于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是座三阁十七孔大石拱桥,横跨泸江与塌冲河交汇之水面上。(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纪委)

四川·南桥

  四川省都江堰南桥,原名“普济桥”。位于岷江内江上,是南街与复兴街之间的一座雄伟壮丽的廊式古桥,被誉为“天府源头第一桥”。(四川省都江堰市纪委)

 

浙江·通津桥

  通津桥,建于宋代,为单孔石拱桥,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古运河上。(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纪委)

 

江西·万寿桥

  万寿桥位于江西省广昌县塘坊镇,始建于清朝道光年间,为广昌古代十景之一。(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纪委)

 

贵州·乐康风雨桥 

  乐康风雨桥位于贵州省平塘县白龙乡乐康村,距今已有180多年历史。桥项上盖瓦,中间有一形如天窗的飞檐,桥面铺木板。北面桥头竖碑,铭刻建桥始末。(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纪委)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