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官场太正直,领导打压你,同事利用你,必然形单力孤,成孤家寡人

官场太正直,领导打压你,同事利用你,必然形单力孤,成孤家寡人

2020年07月21日 07:40:56 来源: 职场成功术 访问量:1422

 
职场成功术
1天前

在官场上,人们确实倡导做人要干净,做事要正直,要成为性格爽快、有话说在当面的人。这样的人,在官场上,行得正,坐得端,走得直,是堂堂正正的正直人。这些人,不会搞阴谋诡计,不会搞官场变通,不会搞弯弯绕,心直口快,心地善良,有话就说,有屁就放,成为官场上的一类典范。

但是,某种程度上,如果你正直得过了头,往往会在官场上,经常吃亏,一方面,会引起领导的不满,另一方面,还会被同事所利用,使自己的官场发展受到不良影响,主要危害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官场太正直,有话就说,有屁就放,必然得罪人。

其实,在官场上,正直是一种优秀的品德,更是一种官场上受欢迎的行为。但是,有些人在正直上,却过了头,甚至,在一些官场问题面前,过于执着,过于固执,甚至过于偏执。对于一些问题的观点,缺乏深思熟虑,使自己的观点难以被人接受。另外,对官场上的一些人际关系处理上,缺乏三思而后行的能力,往往凭着自己的感觉,想说啥就说啥,想做啥就做啥,遇事总是跟着感觉走,正直得让许多人难以接受,从而,影响了自己的官场发展。

2,官场太正直,领导不高兴,同时事会利用你。

我们都知道,在官场上,一些正直的人,往往在一些官场问题上,敢于表露自己的观点,并且敢于坚持自己的观点。在官场的一些事务面前,过于强调自己的正确,特别是对于领导的一些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只要自己不感兴趣,或者自己感觉差劲,就固执己见,就抵制领导的工作,从而,让领导非常不满意。由此,招致一些对这些正直的人,只好采取一些相应的压制措施,使你在官场上抬不起头来。而由于你过于正直,在许多问题上坚持自己的观点,坚持自己的思维,敢于和某些现象作斗争,往往还会被其他同事所利用,他们会鼓动你、诱导你、支持你,与领导对着干,或者是与某些现象作斗争,让你冲锋在第一线上,而他们在背后走分享胜利成果,同时,还保护了自己的官场形象。

3,官场太正直,必然形单影只,成为孤家寡人。

事实上,在官场上过于正直的话,其实,许多人也都会敬而远之。因为,他们怕惹怒你的正直,怕受到你的冲击。所以,人们对正直的人,只是称赞在口头上,内心里却对你敬而远之,避之不及,从而,使你形单影只,成为官场上的孤家寡人。他们对你要想利用时,就上前捧你,而觉得你无用时,就把你放在一边,从而,使你成为他们在官场上利用的工具。

4,官场太正直,常常因言误事,事倍功半。

谁都知道,那些官场上非常正直的人,往往也是爱岗敬业、言行举止合规的人,同时,他们也会在官场上创造一番事业的人。然而,这些平时兢兢业业、辛辛苦苦、干出工作成绩的人,却因为自己的语言直率、却因为自己的原则性强、特别是因为自己的敢说敢做、敢做敢为的性格,往往在领导心目中,很难留下良好的印象。领导们甚至会认为,你这个人嘴太臭,性格太固执,并且不会处理人际关系,更不会变通协调人际关系,这样,领导们是很难让你走上领导岗位的,这也是因言误事的不良结果。

总之,在官场上,处理人际关系,既要做到坚持原则,坚持标准,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失去自我。特别是在一些官场事情上要有观点,该表达就要表达,有意见该公开就要公开。但在某种程度上,也要学会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事制宜,学会变通,学会收敛,学会巧妙地处理好领导与被领导之间的关系,学会亲善的地处理好与同事之间的关系,这样,你才能够在官场上不断开拓自己的发展新路径。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