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脱贫摘帽 > 国务院扶贫办:对扶贫干部因自然客观条件致工作延误等不得问责

国务院扶贫办:对扶贫干部因自然客观条件致工作延误等不得问责

2019年10月18日 08:20:51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访问量:135

 
中国经济周刊

17小时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0月17日,国务院扶贫办发布关于关心基层扶贫干部保障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 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问题,尽量安排扶贫干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安排熟悉路况、经验丰富的司机,车辆要及时保养检修,不得带病上路。要提醒扶贫干部增强安全意识,提前了解天气、路况、地质等情况,避免夜间出行、单独出行或疲劳驾驶,特别是雨雪霜冻天气更要小心谨慎、安全行驶。要严防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引发交通安全事故,对因自然客观条件造成的工作延误等问题不得问责。

要定期组织基层扶贫干部体检,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对患有慢性病的扶贫干部要持续关注,因身体原因不能胜任的,要及时调整。对因公致伤致残的扶贫干部要及时救治、妥善安置,应为驻村帮扶干部和下乡较多的干部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要帮助基层扶贫干部解决其孩子上学、老人看病等家庭困难,免除后顾之忧。要从政治上关心基层扶贫干部,对表现优秀的及时表彰重用,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减轻基层负担的要求,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将会议活动、填表报数、检查考评等降下来,减少基层扶贫干部路上奔波或加班熬夜。

编辑:王新景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