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 > 公安部:这些爆款饮品零食竟是新型毒品!有些儿童在小卖部就能买到?

公安部:这些爆款饮品零食竟是新型毒品!有些儿童在小卖部就能买到?

2018年12月16日 19:34:44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 访问量:142


近日警方破获了一起新型毒品案,和常见的毒品不同,这些毒品居然是饮料。不久前,浙江警方在检查中发现,一些酒吧、KTV卖的一款叫做“卡哇潮饮”的饮料不同寻常。

浙江省桐乡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鉴定之后发现里面含有γ-羟基丁酸的成分,γ-羟基丁酸是属于国家一类的管控精神药品。严格意义上来说,就是毒品。”

γ-羟基丁酸俗称“神仙水”,无色无味,喝进去可能会丧失记忆,失去意识,甚至昏迷死亡,在我国属于违禁品。虽然这款“卡哇潮饮”说是饮料,实际上它就是一种新型毒品。“包装是不一定的,就是借着这种饮料的幌子,里面添加这种成分。有些人喝了会比较兴奋。”

犯罪分子已把罪恶的双手伸向未成年人

你能想象吗?

如果孩子校门口小卖部里售卖这些零食

会对孩子造成怎样的影响?

孩子喜爱的“零食”也是毒品!

今年10月份,一种新型毒品“糖果”被海关查获。色彩鲜艳、包装花哨的外表下,却是摇头丸。

生活中,像这种卡通贴纸、可爱的糖果都非常受孩子欢迎,一旦有歹人引诱,孩子很有可能就会走上歧途。

作为家长,更要告诉孩子防范毒品的措施,遇到陌生人提供不明饮品、零食,要仔细查看,加强防范。不要误食误用,更不要为陌生人携带传递可疑用品。

此外,还有这些“花式毒品”要警惕!

不只是孩子,成年人也要当心!

今年10月份,@人民日报 关于毒品的一条微博刷新了人们对毒品的认知。这些花式毒品伪装成“奶茶”“可乐”“巧克力”……隐藏在各种场合。

最后,请记住

这些“食品”是不可能在市面上流通的

它只可能是别人拿来给你“尝”的

儿童要警惕“零食诱惑”

成年人千万不要追求“时髦”

而去尝试任何包装过度的毒品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