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有巧妇 > 宝宝消化不良时,不能吃这4种食物,易加重病情!

宝宝消化不良时,不能吃这4种食物,易加重病情!

2018年12月16日 20:13:57 来源: 孕婴帮帮妈 访问量:445


今天帮妈就给大家推荐7种食物,既能缓解宝宝消化不良,又很美味。 1、苹果 苹果不仅可以止泻,还能通便。苹果中的果胶可以吸收毒素,对轻微的腹泻很有效果。而且苹果中富含纤维素,可以刺激肠胃蠕动,加速排便。 2、西红柿 西红柿有丰富的有机酸,可以保护维生素C在烹饪过程中不被破坏。除此之外,西红柿中还有番茄素,有助于肠胃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还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对口角炎有治疗作

3、大麦或大麦芽 大麦和大麦芽中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淀粉酶、麦芽糖、葡萄糖、蛋白质等等多种营养,能够有效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 4、酸奶 酸奶除了含有牛奶中的营养外,还含有丰富的乳酸。这种乳酸可以将奶水中的乳糖分解为乳酸,帮助宝宝肠胃消化。 5、番木瓜 尚未成熟的番木瓜中含有两种酶,一种是番木瓜蛋白酶类,另一种是番木瓜蛋白酶。这两种酶可以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6、白菜 白菜中有大量的粗纤维,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帮助宝宝消化的同时,还能防止宝宝排便干燥。 7、橘皮 橘皮中的挥发油对宝宝的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以增加胃液的分泌,促进肠胃蠕动。

这7种食物,都可以有效的促进宝宝肠胃消化,缓解宝宝的消化不良。但是在宝宝消化不良时,要更加注意饮食。在宝宝消化不良时,以下这几种食物不能吃,以免加重宝宝的病情。 1、干豆、洋葱、土豆、薯类、甜食等易胀气不消化类的食物; 2、坚硬油腻的食物非常不好消化,也不能吃; 3、糯米这种年下比较强,膨胀性小,消化起来不容易; 4、过烫的食物会刺激胃黏膜,而过冷的食物则会导致胃黏膜血管收缩,不利于宝宝消化吸收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