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海态势 > 蔡英文520向大陆叫嚣:两岸水火难容

蔡英文520向大陆叫嚣:两岸水火难容

2017年05月22日 08:36:06 访问量:444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职明天(20日)就满周年,蔡办发言人林鹤明此前受访时表示,蔡英文当天不会发表“周年谈话”,也不会释出所谓“两岸新论述”。

不过,据台媒报道,蔡英文今天却对着媒体“喊话”大陆,声称希望对岸能正确解读去年选举意义,以及从去年开始台湾不断释出的“善意”。“旧的问卷应该让它过去,新的问卷上头有新的题目。”

自从去年5月20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台之后,蔡英文始终在回避“九二共识”,让两岸沟通机制停摆,两岸关系陷入僵局。尽管大陆方面没有结束蔡英文的“答卷期”,给了她调整两岸政策的时间和空间,但这张“未完成的答卷”却成为两岸关系难以得到质的改善的原因。近日来,台湾在国际社会上频频受挫,台当局一度将责任甩给大陆。

据报道,蔡英文520就职满周年前夕,她上午在“总统府”见2017年海外华文媒体人士回台参访团作出上述表示。她说,两岸如何共同来维持两岸的和平与繁荣,这才是新的课题。

蔡英文在致词时谈到,在促进区域的和平稳定发展,和妥善处理两岸关系方面,“‘维持现状’就是我们的主张。我所做过的承诺,从来没有任何改变”。


 

资料图 台湾工斗团体抗议当局撤销劳工七天假期

她说,这是一个新的时代,因为台湾人民希望它是一个新的时代。“我盼望对岸,能够正确解读去年选举的意义,以及从去年开始,台湾不断释出的善意”。

蔡英文妄言,“旧的问卷应该让它过去,新的问卷上头有新的题目”。两岸领导人如何共同来维持两岸的和平与繁荣,这才是新的课题。

 

蔡英文520就职讲话有关两岸政策部分,被大陆视为是“一份未完成的答卷”。到了“双十”讲话,蔡英文对两岸关系再次展开论述,继续对“九二共识”及一中核心意涵回避的态度,但两岸立场“软的更软、硬的更硬”,较之前的讲话是了无新意,仍是份“未完成的答卷”。

对于蔡英文这张“未完成的答卷”,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2008年之后的八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为两岸同胞所普遍赞同的局面和成果,是因为有两岸双方共同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重要政治基础。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