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校 > 山西:对111件移送审查起诉涉黑恶案不予认定

山西:对111件移送审查起诉涉黑恶案不予认定

2020年01月25日 01:22:30 来源: 宣城检察 访问量:96

 
宣城检察
1天前

梁高峰

  本报讯(记者梁高峰)1月18日,在刚刚闭幕的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由山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所作的工作报告获得通过,赞成率再创历史新高。

  2019年,山西检察机关坚持“一个不放过,一个不凑数”,采取“三个全覆盖、三个严把关、三个深挖”措施,对涉黑涉恶案件实施“一案一团队”,依法从严快办,共批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249人,起诉5145人,案件审结率89.8%。对侦查机关以涉黑涉恶移送审查起诉的,依法不予认定111件。发现并移送“保护伞”线索395件,针对办案中发现的行业乱象和管理漏洞发出检察建议198条。

  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部署开展专项行动,起诉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合同诈骗等破坏经济秩序犯罪3623人,起诉强揽工程、非法高利放贷、欺行霸市等破坏公平竞争犯罪嫌疑人2232人,起诉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嫌疑人627人。坚持少捕慎诉少羁押,对涉案民营企业负责人能不捕的不捕44人,能不诉的不诉42人,变更强制措施17人。加大财产保护力度,办理涉企民事监督案件253件,提出监督意见28件,涉案金额2.12亿元。

  深入推进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目前适用率达到84.6%,93.8%的被告人一审服判息诉,真诚悔罪。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办案,全省各级检察院领导以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为重点,共办案26723件,占比14%,其中检察长办案5016件,出庭支持公诉286件,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311次。

  推进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用心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批捕侵害未成年人犯罪721人、起诉1149人。全省各级院检察长和1428名检察官兼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举办法治宣讲977场次,覆盖32.5万名师生,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