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美劳卫 > 甘肃酒泉:发布中小学生居家锻炼指导方案 坚持“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

甘肃酒泉:发布中小学生居家锻炼指导方案 坚持“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

2020年02月12日 16:45:34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访问量:331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郑芃生 通讯员 曹锦铭)日前,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甘肃省酒泉市教育局发布《酒泉市中小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居家体育锻炼指导方案》,引导中小学生在搞好学习的同时,劳逸结合,强身健体,坚持做到“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共同抗击病毒,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份指导方案依据教育部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要求和全市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育教学实际,从热身准备、室内锻炼、放松活动、安全提示等4个方面,推荐了俯卧撑、仰卧起坐、投掷、球类运动、广播体操等12种简便易行的居家体育锻炼方法,供全市广大学生及学生家长参照借鉴。

指导方案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结合学生的年龄、学段特点,组织班级授课体育教师或班主任通过校园微信平台、QQ等多种方式加强跟踪指导和帮助,根据年级选择相应的锻炼项目,采取“每天打卡”、“亲子游戏”等方式,引导全市中小学生在延迟开学期间居家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努力实现疫情防控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学校体育和健康教育教学的影响,切实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作者:郑芃生 曹锦铭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