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话演讲 > 杜校第12期国旗下的讲话《安全记心间,快乐你我他》

杜校第12期国旗下的讲话《安全记心间,快乐你我他》

2018年05月29日 08:00:57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108 作者:弓欣言

杜校第12期国旗下的讲话资料

安全记心间,快乐你我他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一年级  弓欣言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一年级学生弓欣言,今天我演讲题目是:安全记心间,快乐你我他。

学校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家园,校园的安全它关系到我们能否安全健康的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甚至是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所以,校园的美丽和安全应该由我们共同来维护创造。
但是,我们学校里同学多、地方小,漫步校园,我们经常会看见许多不安全的因素。比如说:课余时间在走廊或教室里追逐打闹,下楼梯时几步并作一步飞身而下,攀爬后山和篮球架,体育课上不听从老师的安排指令等等。在这里向全校同学提出如下要求:
    1.树立自我安全意识  
    我们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要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树立自我安全意识,让安全走进我们的生活。
    2.关注课间安全  
    同学们上下楼梯要有序,切不可急步上下,要养成上下楼梯靠右行走的良好习惯,防止校园拥挤踩踏事故。在雨天,我们的教学楼、办公楼、食堂的楼道、楼梯都会很滑,请同学们在行走时务必轻脚慢步。大家课间要注意文明休息,不追逐嬉戏,不打闹,不攀高,不拥挤,不抢道;不在教学楼内打球、跳蝇、踢毽子。  
    3.注意运动安全
    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前要作好准备活动,要严格按照体育老师的要求去做,切不可做危险的动作,运动时要注意不要剧烈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
    4.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
    拒绝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食品,不到校外的摊点上买零食,不够买不正规食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5.学会自护自救,提高防御能力  
    学会简易的防护自救方法,遇到偶发事件要冷静对待;敢于批评、指正一切违反安全要求的行为和现象,做维护校园的主人。
    6.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注意公共场所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不把珍贵物品、现金放在教室,上学放学不要独行,要走大路,和同学们结伴而行。如果遇到坏人要冷静、机智,要敢于见义勇为又要量力而行,要及时敢于拨打110报案。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的校园正真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乐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1867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