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简讯 > 宁武县东关小学开展骨干教师引领课

宁武县东关小学开展骨干教师引领课

2018年09月16日 17:48:57 来源:宁武县东关小学 访问量:331 作者:孙瑞璠
  宁武县东关小学网讯:为了进一步引领教师专业化发展,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本周,东关小学推出了骨干教师的引领课。
  杨晓霞老师讲授了《去年的树》一文,本课虽然文字简单朴实,但表达的情感却极为丰富。杨老师的教学设计思路清晰,教态自然,声情并茂,课堂上采用多种方式的读,学生兴致勃勃,不仅使文本感悟与诵读有机结合,层层递进,而且讲练结合真正做到了一课一得。
  冀丽萍老师以一首小诗《秋天的雨》引入课题《听听,秋的声音》,让学生在优美的情境中倾听、感受秋天的各种声音,感受秋天的美。并鼓励学生仔细倾听,想象画面,引导学生置身于文本创设的情境中去,使学生在快乐的氛围中再现秋天的景象。与此同时,在不知不觉中来实现对语言的感悟和积累,使学生在与文本对话的过程中超越文本。
  元增荣老师执教的《长相思》是一首描写边塞军旅途中思乡寄情的佳作,本节课的教学重点是理解词的内容,体会词人身在征途,心系故园的无限情思。课上元老师带领学生走进作者,讲解诗句,层层深入,有感情地朗读诗词,感悟诗人天涯行役的相思之苦。良好的教学效果无遗与元老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语文素养是分不开的。
  赵玉萍老师为我们讲授的是二年级数学《两位数加两位数的进位加法》,针对低年级学生依赖于已有经验和直观思维的特点,赵老师在引导学生根据情境图提出问题,列出算式后,并用摆小棒的方法来验证答案。将抽象的问题放在一个具体情境中与活动结合起来,大大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解决了进位加的竖式计算方法,使学生对“满十进一”有了更深刻认识,课堂效果良好。
  张海燕老师执教的《亿以上数的写法》,教材处理灵活,课件制作精美,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学生带着兴趣开始了这节课的学习。课堂教学活动环环紧扣,层层递进,板书合理;教态大方得体,师生互动热烈,讲练结合紧密,真正把课堂交给了学生。这节课不仅是教师的展示课,而且学生也把自己的成果进行了展示,教学效果很好。
  吴变莲老师在教学“圆的认识”时,善于组织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合作学习。通过学生折一折、画一画、说一说、比一比、数一数等学生动手“做数学”的实践活动,把“教师讲授新知,教师操作演示活动”变成“教师设计活动,学生操作活动,领悟新知”的以学生操作探究为主线的开放式过程。通过学生主动探究,动手折一折,明白了“在同圆中半径、直径都有无数条”。在发现和获得数学知识的同时,学生的情感、智力、等方面得到有效的发展。教师的组织者、引导者、参与者的角色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编辑:孙瑞璠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