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房装修 > 电热水器“15大忌”,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自己也在犯

电热水器“15大忌”,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自己也在犯

2019年12月22日 10:29:00 来源:民工装修 访问量:58

 
民工装修
15小时前

自从有了防电墙,用电热水器都不用担惊受怕的了。

但是,保长还是想多说几句话:如果不正常使用,再安全可能也会变成不安全。一不留神危险的事情就发生。比如说用电热水器,师傅罗列了15条“使用禁忌”,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里面也有一些自己曾经犯过。

下面是师傅列出的电热水器的“15大忌”

1、首次使用电热水器,必须先将热水器注满水,再接通电源,这里面的首次使用也包括维修后的首次使用或清洗后的第一次使用。

2、使用符合热水器的额定电流值要求的电源线径,电源插座必须有可靠的接地线。

3、千万不要湿着手去拔电源插头,如果电热水器长期不用,也应拔下电源插头。

4、千万不要自己动手去调节电热水器上面安全阀什么的,以免出现不必要的意外。

5、若要在安全阀的泄压口接排泄管,排泄管口必须朝下,并保持与大气相通。

6、如果你家电热水器冬天长期不用,你应该将热水器里的水排空,以免结冰损坏内胆,但是注意排空前一定要切断电源。

7、热水器最高温度可达75℃以上,因此每次使用的时候一定不要直接用手去试水,应该用盆接着,以免烫伤。

8、不要一台电热水器用了十年八年不去动,因为电热水器内部容易结垢,应定期将电热水器内的水排空,清洗、除垢。

9、如果你觉得家里热水器外壳脏,需要清洗,应先断电,然后先用柔软的湿布轻轻擦拭用,再干抹布擦干,但千万不要用水直接喷洒。

10、家庭的室内布线应可靠接地,且接地电阻值不得大于4Ω。家用插座,不管单相电源还是三相电源,其接地必须与电源的地线链接,插座的接地极不允许空着。

11、电热水器配备的插座,应为带地线的固定专用插座,不能使用移动式电源接线板。插座的结构、容量和插孔尺寸应与电热水器电源插头相匹配。插座应置于电热水器出水口水平位置上方,要避免被水喷溅而产生短路危险。

12、在使用电热水器时,不得通过插座上的开关关断电源,因为关断插座电源后漏电保护插头不能工作,一旦发生地线带电等故障时无法提供保护。

13、需要每周检查按动漏电保护插头的“试验”键,确认漏电保护插头能正常工作。

14、如果电源线损坏,为避免危险,必须使用有厂家提供的专用电源线,并由维修部或类似部门的专业人员更换。

15、电热水器的使用寿命不应超过6年,如超过年限还继续使用,就会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及时更换。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