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礼仪 > 婚车如何安排?一般多少辆车比较合适

婚车如何安排?一般多少辆车比较合适

2018年10月22日 07:35:32 来源:喜帖吧电子请柬 访问量:144


结婚中除了婚礼仪式,能够体现婚礼质感、气质应该就属婚车了。

一般婚车都需要精心装扮的,虽然在备婚难度级别中较低。但是也很重要,因为它是你们进入人生新一阶段的承载!

其次婚车除了装饰好看,数量也是有讲究的,那婚车一般几辆呢?怎么合理的安排婚车?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婚车的基本知识

婚车几辆合适?

一般情况,主婚车1辆,副婚车5辆、7辆、9辆都可以,或者更多...

因为结婚用双数意寓意好,中国人又比较喜欢6、8、10,六六大顺、八通发财、十全十美…

只要不是4或者11之类的数字就好。所以,婚车一般几辆是没有定数的,按照自己实际情况就好。

婚车颜色选择

婚车的颜色并没有特别要求,但一定要保持车辆颜色的一致。所以,可以是喜庆红纯洁白庄重黑等等。

但也可以结合婚礼主题,在主副婚车上选择特别的颜色。比如,沙褐色、紫罗兰、粟色等,就会显得既喜庆又比常规颜色更时髦~

婚车的安排

一般大致都是,头车—主婚车—副婚车1—副婚车2……

头车:坐摄影、摄像、伴娘、物品携带员

为了方便拍摄,头车都是让工作人员坐。

主婚车:伴郎、新郎、新娘

伴郎坐主婚车的副驾,方便中途停车拍摄外景的时候为各位司机发喜烟和红包。新人有什么需要也可提前告诉伴郎让他协调。

当婚车到达婚宴场地时,首先是伴郎下车,从车尾绕至左后门替新郎开门,新郎再从车头绕至右后门替新娘开门,并搀扶新娘下车。

副婚车1:双方父母

有些地方接亲男方父母也会去,有些地方则只有女方父母。如果只有女方父母,而头车需要坐工作人员,那么伴娘也可以和新娘父母一起。

如果家里有长辈,如新娘的外公外婆,则应该让他们和新娘父母一起坐一个车。

副婚车2:其他人员

其余的人员则无太多安排,可随意坐。不过在上车之前,婚车负责人或者是新娘父亲,要安排好其余人员,确保都坐上车了。

婚车是租还是借?

如果本身亲朋好久车辆足,那就不需要担心了。

其实我倒是觉得,10w+以上,没开两年的车,都可以当做主婚车。毕竟对于婚礼上要用钱的地方还有很多,没必要在婚车上铺张。

不过,有个缺点就是主副婚车颜色很难做到统一,车型也不一样。

如果是租婚车的话,车型选择上较多,颜色便于统一。

而且,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车型款式。如,加长凯迪拉克,加长林肯等高级轿车。

好啦,今天的婚车,就先分享到这来啦!

记住,不管用哪种“婚车”,最主要的就是庄重、充满爱意的去迎接新娘。其他的,不必要为了创意而创意!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