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致家长书 > 致全县小学毕业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致全县小学毕业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2021年04月15日 18:21:42 来源:静乐县教育科技局 访问量:338
全县小学毕业生家长:
      大家好!在孩子们升学的关键时刻,你们也许为选择初中学校而困惑,有一些外地学校打着“名校”旗号乱考试、乱招生,干扰教育教学秩序、给孩子增加了额外的压力,为此,我局郑重提醒大家,对外地学校招生,一定慎重对待,避免给孩子带来不利影响。
      一、从2020年起,省教育厅明令民办初中不得跨市招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全部实行网上报名录取。市县教育部门和学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注册和转接。外地学校违规招收的学生将无法获得学籍。
      二、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即“职教二十条”),规定招生“保持高中阶段教育职普比大体相当”,因外地教育竞争更为强烈,我们本地学生到外地上初中,将来只能在外地上高中,上什么层次的高中不得而知,并且存在将来被录取到外地职业高中就读的可能。
      三、国家规定小升初实行“就近、免试”政策,考虑了小学毕业生年龄小、身体偏弱的实际,但一些外地民办初中跨地区招生,孩子被录取后,往往难以适应外地生活和学习环境。
      四、孩子如果到外地上初中,家长与学校与老师的沟通会受到限制,家长不能及时掌握孩子学习、身体、心理等方面的问题,遇到麻烦不能及时处理,孩子学习常常会因此而滑坡。
      五、如果孩子到外地上初中,无形中增加了来回往返的交通安全风险,增加了开支;外地学校收费高,孩子上初中三年的开支实际上已经透支了以后升入高中费用,如果还有家长陪读,那代价就更高了。
      六、到我县招生的外地学校,往往是在当地生源不好的学校。因为在本地招不够学生,所以才想尽一切办法四处招生,学校的教学质量、办学实力可想而知,所谓的“名校”不过是包装出来的概念。舍近求远、花费重金上一所实力一般的初中根本不值得。
      七、一些家长不顾自己孩子的实际,出于攀比心理,盲目送孩子去外地上初中,这样更容易让孩子产生攀比心理,养成攀比的习惯,从而影响孩子的品质,影响学习。
      各位家长,当前我县中小学办学条件全部达到标准化,教师队伍实现了年轻化、专业化和高学历化,县委已调整了教育科技局主要领导,教育系统正着手进行治理整顿,各校强化了内部管理,正狠抓教学工作,努力提升质量。我们完全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办好家门口的学校,让您的孩子接受优质而实惠的教育,健康快乐成长。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
2021年4月13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