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岗在线 > 师德养人,师心育人

师德养人,师心育人

2019年12月08日 21:53:42 来源:用户雪竹 访问量:85

 
用户雪竹
2天前

我时常会想起那位远方的语文老师。她,气质优雅,端庄大方,德行高尚。

高中三年的语文课堂,都是她在倾心相授,从未缺席。课堂上,她会细心地教授我们语文知识,耐心地指导我们的错误,课堂之外,有时她会给我们讲述一些她早年的经历以督促我们好好学习,有时还讲一些现实故事以教育我们的品行;路上遇到学生,她会礼貌地回应我们的问候,并致以微笑。作为一名语文老师,她教会我的不仅仅是课本上的文章、语文知识以及自己的语文素养,她更像一位亲切的长辈,教会了我如何去做一个善良、有担当、负责任、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的人。

除此之外,她还培养了我爱读课外书的兴趣爱好。她是一个爱看书的老师,她无数次的说过看书的好处,“腹有诗书气自华”是她不止一次提到的,对于我这样一个曾经不爱看书的的人来说的确是受益匪浅。“书”,它好像是你的一个朋友,你可以从中收获或快乐或悲伤的情绪,也好像是哆啦A梦的口袋,里面总有意外的惊喜,亦像是一座宝库,能够收获无穷的知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确是没错的。在此,向她致以真诚的谢意!是她让我爱上读书。

相处得久了,她有时也会在课堂上和我们发生争执,不过我觉得那是不可避免的,老师与学生总是存在不能互相理解的某个节点。重要的是,争执过后,她会仔细的反省自身,并在事后向我们提出,共同改正。我时常在想,作为一位老师,她要承受的压力往往是来自一整个班级的甚至多个班级的学生,这应该是很难的,可是她还是要默默承受。于是,不禁由衷地产生敬意。

师德养人,师心育人,敬爱的老师,您用您的爱和知识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学生,在此,我深深地祝愿您一切安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