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报道 > 中国工程师在美获刑5年 被指泄漏军事机密

中国工程师在美获刑5年 被指泄漏军事机密

2013年03月27日 21:57:48 来源:雷霆军事网 责任编辑:徐亚军 访问量:208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26日报道,美国一所法院日前判处一名中国籍工程师5年监禁,罪名是“他曾向中国泄漏军事和贸易机密”。

  被判刑的中国男子此前就职于美国L-3通信公司,他被控“将有关美国导弹、火箭和无人机的技术信息携带至中国”。法院宣判中所谓的“罪名”包括:“泄漏军事机密、占有被盗贸易机密以及向政府撒谎”。

  检察官指控称,“他曾在2010年盗取数以千计的电脑文件,并通过个人电脑将其携带至中国,并为有中国政府背景的机构讲解技术。”

  该男子称他并没有违反法律,也没有向中国泄密的意图。

  美国今日公布对华“网络间谍”反击措施含罚金等

  近些天来,美国一直渲染中国的“网络间谍”,称“中国军方参与黑客攻击,并获取大量美国政府数据及公司交易机密”。据印度《经济时报》2月20日报道,奥巴马政府还将于今日公布美方针对中国等“网络间谍”所采取的具体贸易措施。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据美国消息人士透露,针对“中国无休止的网络攻击”,白宫计划采取罚金和其它贸易限制等作为初步反击措施。奥巴马政府将于20日公布这一新策略。美国联邦调查局前高级副主管肖恩-亨利(ShawnHenry)表示:“如果中国派飞机进入我们的领空,我们的飞机将护送其离开。但如果中国飞机来了两次、三次或四次,那么总统就会下达通知,接下来便会发布报复威胁。这件事(网络攻击)一天发生上千次。我们需要定义‘红线’所在及打击措施。”

  亨利目前为一家名为“CrowdStrike”的安全公司的总裁。他说,与其告知公司要加强网络安全,不如由政府去想法阻止实施网络攻击的黑客和支持这些行为的国家。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网络安全专家詹姆斯路易斯表示,在过去一年,白宫对打击中国“网络攻击”措施极为看重,“今年美方将施以更大压力”。

  美国网络安全专家称,美国当局并没有通过网络窃取中国公司的数据,不过他承认美国情报局经常会暗中监视其它国家。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对于美国方面的横加指责,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19日回应称,中国军队从未支持过任何黑客活动,有关报道与事实不符。中国社科院情报信息研究院院长张树华19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也表示,美国有关机构极力渲染“中国黑客”攻击,不乏夸大外来威胁、以从国会套取相关经费的盘算,是一种“造势”行为。美国拟在TPP中设规矩防范网络商业间谍

  日本共同社3月24日报道称,为了防范网络上的商业间谍,美国政府决定在“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中设置相关规定以保护机密的新战略。

  有分析认为,美国正考虑将国内规定的刑事处罚和制裁的范围扩展至多边框架。届时,美国将除了通过运用通商法对可疑国家进行监视外,还将强化外交压力。

  美国认为,目前网络攻击日渐增多。美国政府在今年2月汇总的新网络战略文件中指出,针对美国企业的商业间谍案越来越多,美方对盗取计算机机密文件的间谍行为越发猖獗感到担忧。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网络上的商业间谍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