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河南:关于做好普通高中三年级开学条件全面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河南:关于做好普通高中三年级开学条件全面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0年03月29日 21:12:03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访问量:104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

关于做好普通高中三年级开学条件

全面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开学条件核查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保证我省中小学校能够安全开学,结合全国和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情况,省疫情防控教育专班在前期对各级各类学校进行疫情防控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决定开展普通高中三年级开学条件排查工作。

排查内容

(一)防控措施部署及责任落实到位情况。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细化部门职责、健全工作机制的情况;防控工作安排、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具体防控职责及任务明确到岗到人情况。

(二)防控人员组织到位情况。普通高中三年级师生、家长多级防控联系网络情况;对校区场所、教职工和学生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小管理单元包干到人情况;防控人员在岗在位、值守履职以及校门安全检查、出入登记、测温消毒实施情况。

(三)师生信息精准排查到位情况。对高中三年级,要精准掌握每一名教职员工、学生情况;精准掌握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情况;精准掌握上述人员在校内年级、班级分布情况;精准掌握每一名确诊及疑似师生康复情况。

(四)防控制度及措施落实到位情况。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或措施情况;制定并落实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措施情况;制定晨午检制度和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制度情况;制定并落实通风、消毒制度情况。

(五)防控物资贮备到位情况。按照《河南省大中小学校、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物资配备建议清单》,学校公共场所所需物资如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准备情况。

(六)防控设施设备完善到位情况。疫情防控所需设备落实情况;相对独立的隔离室、观察室设置情况;食堂、公共卫生间等区域水龙头和消杀设备数量满足需要情况;制定食堂错峰就餐、分散就餐等实施方案情况;校医院(卫生室)设置和医护人员配置情况;学校大门、食堂、宿舍、教室、实验室等活动场所防疫措施情况。

(七)应急预案完备到位情况。制定并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情况;制定并落实开学前准备工作方案情况;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含“开学第一课”方案)并组织演练情况。

(八)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到位情况。学校安全教育、人防物防技防、出入管理、校舍、消防、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食品、校园周边环境、反恐、扫黑除恶等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九)宣传培训到位情况。学校对高三年级教职员工、学生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及防疫知识宣传等情况。

排查时间和步骤

(一)学校自查。普通高中各学校在3月31日前,逐条对照核查内容,认真开展自查。学校自查完成后,要及时向属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复查申请。

(二)市县复查。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校自查情况和复查申请,在4月3日前对辖区内各普通高中逐一进行复查。复查中要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立整立改。

(三)省级抽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采取分片包干形式,对各地市复查情况进行实地抽查。

有关要求

(一)抓住重点,严格排查。各地、各学校要对照前期全省全面排查出的问题(见附件),抓住重点和关键问题,严格落实排查工作。对核查不合格,不具备高三年级开学条件的学校,要限期整改,在整改符合要求后再次核查,直到合格方可开学。

(二)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各学校、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排查工作。对自查、复查不认真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三)按时提交报告。市级教育行政部门于4月4日前,要将对属地内普通高中三年级开学条件排查情况,及不具备开学条件的学校名单形成报告,报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

2020年3月27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