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美劳卫 > 国际泳联再次力挺孙杨:霍顿、斯科特等人的行为伤害了游泳运动

国际泳联再次力挺孙杨:霍顿、斯科特等人的行为伤害了游泳运动

2019年07月29日 20:17:33 来源:吴权林 访问量:273

 
吴权林
21小时前

7月28日,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落幕。在闭幕式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奥尼总结说,这是最美好的一届世锦赛,感谢光州。在今年的世锦赛中,中国游泳队虽然只拿到了3金2银2铜、世界第6的成绩,但凭借跳水项目的超强实力,中国队仍然以16金排在了榜单首位,惊险压制住美国队。

本届世锦赛中,孙杨和霍顿的领奖台风波无疑是最具影响力的。谈到两人之间的闹剧,国际泳联主席表示,他们更像是一种个人恩怨,“你在赛场击败了我,我就用另一种方式打败你。但运动员可能会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对于孙杨的听证会问题,马格里奥尼表示,“我不能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就判定一个人有无违规,这是没有意义的。所以,现在一切都要等到听证会的结果出来再说。”

显然,从国际泳联的角度来说,孙杨现在仍然是一名纯洁干净的运动员,他有足够的资格参加比赛,站在颁奖舞台上。否则,如果孙杨真的早已被坐实有涉药问题,国际泳联又怎会自我打脸?从这点来看,孙杨在9月份的听证会是有很大机会可以胜诉的。

此外,国际泳联执行主任科奈尔-马库勒斯库也谈到了霍顿和斯科特在颁奖典礼上针对孙杨的抗议行为。他颇为不满地吐槽,“我们举办世锦赛是为了向世界展示游泳项目和运动员的魅力,但光州的民众、世界的观众却聚焦了这样的抗议举动,这是不幸的。”

在霍顿、斯科特拒绝合影,孙杨怒斥斯科特以后,国际泳联分别对3人予以警告,并制定新规,禁止运动员在颁奖典礼做出不当举动。在严厉打击兴奋剂的同时,马库勒斯库也表达了一个严肃的观点:在没有任何证据和裁决前,部分选手一直纠缠不休,才是对游泳运动的最大伤害。

显然,国际泳联执行主任说的就是霍顿和斯科特,他们在世锦赛中对孙杨一直心存恶意,在逮到一丝机会后,立刻伺机而动前往挑衅。但事实上,孙杨的听证会将在9月份举行,相比于澳大利亚选手莎娜-杰克已经坐实违规,孙杨现在最多只能算是个嫌疑人。然而,霍顿和斯科特等人把事情闹大,甚至让外界觉得整个泳池的水都不干净,这无疑会伤害游泳项目的发展,损害国际泳联的权威和公信力。

国际泳联暂时不相信孙杨涉药,但他们已经看到霍顿等人带头闹事。孙杨未来真正的结果我们不去承诺打包票,但到目前为止,霍顿等人的伤害已经超越了孙杨,这种糟糕的影响,无疑损害了游泳运动的正面形象,也难怪国际泳联会对他极为不满了。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