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静乐县教师合唱团惊艳亮相忻州古城

静乐县教师合唱团惊艳亮相忻州古城

2021年01月06日 14:53:36 来源:忻州教育网 访问量:238 作者:吕政东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网讯:2021年11日上午,由忻州市委宣传部、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共静乐县委、静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文明城市、大美静乐”忻州古城静乐县旅游文化招商月启动仪式隆重举行由静乐县教育系统推送的教师合唱团参加了当晚的文艺演出。

近年来,静乐依托自然禀赋和人文资源,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初步形成“三山两河”为主、以乡村旅游为辅的全域旅游格局,吸引了大批游客旅观光。本次旅游文化招商主题宣传月活动,不仅是一场文化盛会、友情盛会,更是一场发展盛会,集中展示静乐文旅建设新成就、名优特产、脱贫攻坚成果及招商引资策略,为忻州人民带来一场文旅深度融合的视听盛宴,让大家全方位感知静乐气质、多角度感悟静乐底蕴。

当日晚7时,忻州古城静乐县旅游文化招商月文艺晚会在忻州古城北城门楼广场顺利召开,异彩纷呈的各类文艺节目向忻州人民展示了静乐县的文化风貌与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此次晚会中,来自静乐县教育系统的教师合唱团惊艳亮相,为观众们带来三首曲目《桃花红 杏花白》《渔家傲》《那是个谁》,高超的演唱技巧与婉转优美的歌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唱响了“文艺扶贫扶智”的时代强音。

静乐县教师合唱团成立于2019年3月,是国家文旅部帮扶静乐脱贫攻坚的成果之一。近几年,以文旅部退休干部、国家一级演员、我国著名的女中音歌唱家李克老师为代表的多名艺术家深入静乐,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文化深植、艺术生根”精准扶贫艺术培训,变“送艺术”为“种艺术”。在县委县政府的强力支持和关怀下,静乐县组建了教师合唱团,培训音乐教师,提升全县艺术教育质量。在专家们的专业指导下,静乐教师合唱团迅速成长,在2019年7月份“华夏根,黄土情”陕西第二届全国合唱艺术节上荣获一等奖;在“中国梦·劳动美”山西省职工歌咏比赛中代表忻州市参赛获铜奖;在今年11月召开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中,静乐教师合唱团荣获金奖,被评为成人混声组一级团队,国家级贫困县里走出了实力跻身全国一流行列的合唱团,正是“文艺扶贫扶智”政策结出的累累硕果。

此次演出,是静乐县教师合唱在忻的首次登台亮相,展示了静乐近年来教育文化扶贫的成果,再次刷新了静乐在外形象。未来,静乐县教师合唱团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大美静乐纵情歌唱。(吕政东)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