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致家长书 >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2020年02月03日 19:18:26 访问量:304

全县教职员工、各位同学、家长朋友们

在举国欢庆新春佳节之际,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迅速蔓延,形势严峻,危及到每一位公民的生命健康。截至2124时,忻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例,其中忻府区1例,五台县2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5人,共有4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新型冠状病毒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容不得我们有半点的动作迟滞和麻痹大意。对于疫情防控,我们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失之万一,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我局特向你们倡议如下:

一、少外出,不聚会

倡导以电话网络等方式进行拜年,不要外出走亲访友、旅游和参加聚会,尽量少到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确有必要外出时,请正确佩戴口罩,做到有效防范。不要参加校外培训、学科辅导、研学旅行、户外拓展等集体活动,不要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和考试等,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对于违规开展培训、辅导及其他集体活动者,请及时向我局举报。

二、讲卫生,勤消毒

养成和保持良好的个人健康卫生习惯,搞好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勤洗手,多饮水,清淡饮食,均衡饮食,不吃刺激性食物,不食用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家中要做好通风保暖,避免感冒;保持积极心态,不恐慌、不焦虑;保证睡眠充足,营养合理,生活有律,适度进行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出门时请正确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拒绝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减少接触活畜活禽,如接触驯养动物,请做好个人防护。

三、早报告,共防控

因感染病毒后潜伏期可能达到14天,如有近期出入武汉及其他疫情集聚地区的返静人员或与其有密切接触的,要做好相关隔离措施并在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如实向学校、幼儿园报告。请密切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如有发热、咳嗽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主动在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配合县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广大师生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如有违反者,请积极进行劝阻、教育,对于不听劝阻,危及到他人安全者,要立即向有关部门举报。相信有大家的认真负责、群防群控,我们一定能做好疾病防控工作,早日战胜疾病。

四、不信谣,不传谣

及时关注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正确对待疫情。我们要坚决做到不懈怠、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科学有效地进行预防。请不要在网络上泄露私人信息,不要听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不要在微信群、QQ群及网络上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发现传播、散布谣言者要立即劝阻、举报,共同维护社会安定。

五、有计划,善学习

在抗击疫情、延迟开学的特殊时期,在家的广大师生,特别是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勿叫光阴虚度,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电子课本、网课),开展远程自学,为新学期做好准备,不因疫情影响学习。各位带课老师要在学校安排下,积极利用网络开展网上教学,让学生足不出户有计划、有步骤地学习。

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筑牢阻击疫情防线,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天!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

202022

 

编辑:贾喜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