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心救助 > 广东:为受疫情影响贫困生发临时补助

广东:为受疫情影响贫困生发临时补助

2020年05月03日 10:30:4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访问量:160 作者:刘盾 黎鉴远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黎鉴远)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学生返校后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排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学生情况。对于本人或家人感染疫病,或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要在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基础上,再给予适当的临时生活补助或救助。

“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相关信息。”《通知》强调,学校要排查摸清学生个人及其家人确诊或疑似等影响情况。学校特别要排查摸清本校学生或其家长,是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病人;是否存在因确诊治疗、疑似治疗、隔离观察,而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现象。各地各学校要建立教师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结对帮扶制度,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指导和人文关怀,适度对其进行心理辅助。

《通知》提出,各地各学校要认真组织实施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及时发放春季学期的国家助学金、生活费补助等资助资金,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和生活需求。

《通知》还要求各相关高校,将高职扩招学生纳入正常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组织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等工作。扩招学生教学工作如安排在中职或非本校区教学点,高职院校要统筹好扩招学生资助工作,努力确保高职扩招学生“应助尽助”和“应贷尽贷”。

编辑:王应平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山东滨州助千余困难学生上“空中课堂”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