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病防治 > 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大蔓延

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大蔓延

2020年01月26日 13:37:36 来源: News938潇湘之声 访问量:68

 
News938潇湘之声
17小时前

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防止疫情扩大蔓延。

今天晚上,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市区委,各市州、县市区政府,省直机关各单位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坚持和落实前段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从加强应急响应、更好发挥基层作用、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严明工作纪律5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建立健全疫情监控防线,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大蔓延。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在岗带班,充实骨干人员,加强值班应急力量和在岗工作力量,随时待命、全力以赴,确保出现各种突发情况都能有效应对。要认真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值班值守有关规定,严格落实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应对快,不得迟报瞒报、敷衍拖拉。通知要求,全面启动村(社区)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村(社区)干部、村医、辅警等各方面力量组织起来,建立村(社区)防控工作组织体系,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及时了解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健康状况,做好监测、消毒、通风与卫生环境整治,发现发热、咳嗽人员要提醒督促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

通知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暂停或取消群众性聚集活动。规范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设置,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做好发热人员的引导管控,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客运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并强化体温检测。对可疑病例或确诊病例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加强病例监测,规范处置流程。对收到的感染病人要组织专家力量实施精准救治,强化医护人员防护,对医护人员家属和病人家属要加强关心。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既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又树立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恶仗的必胜信心。要根据疫情变化,坚持“零报告”制度,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坚决防止各种谣言和不实宣传。对造谣传谣、引发社会恐慌的依法严厉打击。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绝不能麻痹大意,绝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懈怠。要直面问题,扑下身子,狠抓落实,绝不能在疫情防控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得以层层开会发文、表态喊口号代替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对在疫情防控中失职失察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严格追究责任。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