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致家长书 > 学生校外安全告家长通知书

学生校外安全告家长通知书

2013年06月10日 21:37:42 来源: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访问量:208

尊敬的家长:

您好!

随着夏季来临,安全防范教育至关重要,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特就学生安全工作有关教育与管理告知家长,希望各位家长积极支持配合,加强对子女的教育。

(一)交通安全

1、遵守交通规则,靠右行走;过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2、不准在街道或公路上穿滑轮鞋、玩滑轮板、玩耍、追逐、打闹、围观事故现场,不准在公路上学骑自行车。不准到高速公路和铁路上玩耍和穿行。

3、乘坐公共汽车,必须在靠近站牌的人行道上排队候车,依次上车,先下后上。乘车时,不准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车外,车辆未停稳,不能下车,更不能跳车。

4、不乘坐无牌无证三轮车、拖拉机、摩的等非客运车辆和超载车辆。

(二)防溺水安全

1、不得到非正式游泳场游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2、不准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游泳时必须要有家人陪同并带上救生设备(救生圈或救生衣),做好预防措施,在安全的水域进行,发以免发生意外。

3、请家长加强监管和教育,在没有家长监护的情况下,不要让自己的小孩擅自到江河、山塘、水库、沟渠等危险地方游泳或玩耍,以防发生溺水意外事故。

(三)防火灾安全

不玩耍火;杜绝抽烟;不玩耍电器,严禁乱接乱拉电线。

(四)饮食卫生安全

1、经常对孩子进行饮食卫生教育,使您的孩子懂得有关卫生常识,养成良好习惯。

2、不吃腐烂变质、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有毒食品,不吃无证摊贩烧烤的不洁食品,不吃野外私自采摘的野果。不得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饮料、食品等。

(五)其他安全

1、不到危险地方玩耍。野外注意防虫叮、防毒蛇咬、防坠山崖。

2、不携带棍棒、管制刀具等器械。

3、不做危险游戏,不效仿危险性动作。不玩弄危险性动物。不爬树。

(六)突发事件的自救守则

1、遭遇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冷静、机智勇敢、求援呼救,事后要及时向家长和学校汇报。

2、遇狂风大雨时,要暂避坚固建筑物下,切忌躲在树下或临时建筑物下,更要远离高压电线。

3、如遇交通事故应及时拨打求救电话122或告知周围群众,并报告学校和家长

4、如遇火灾,在时间允许的前提下关掉煤气阀、电器开关等火源,并及时报火警119

5、如遇不法分子抢劫、敲诈勒索或其他不法侵害时,要机智勇敢,及时报警110,并报告家长和学校。

希望孩子在您的监护、教育、指导下,样样进步。非常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祝您万事如意!

 

 

                                                              20135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